向群众报告 云阳公安2021年的“成绩单”
2021-12-15 11:19:38来源:华龙网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14日21时讯(通讯员 姜伟兰)现行命案连续11年破案率100%,侦破电信诈骗案件322件……12月14日,笔者从云阳县公安局获悉,2021年云阳公安成绩出炉。今年,云阳公安立足主业,以教育整顿为抓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服务民生等工作,全力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

【转载】向群众报告 云阳公安2021年的“成绩单”

交巡警向驾驶人宣传文明驾驶。云阳县公安局供图 华龙网发

  打击犯罪有战果

  2021年云阳公安全年接处110报警4.4万件,刑事发案同比下降13.82%,抓获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976人,其中逮捕289人,现行命案连续11年破案率100%;治安发案同比下降9.4%,结案同比上升153.8%;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4.8万余起,处理交通事故9600余起,破获交通肇事逃逸案11起。通过“一标三实”收集有效情报信息56条,查处治安案件16起,提供破案线索14条,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和上网逃犯5人。

【转载】向群众报告 云阳公安2021年的“成绩单”

警务前置站民警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云阳县公安局供图 华龙网发

  反诈工作有声色

  集中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新型犯罪,深入开展“断卡”专项行动,紧抓宣传防范、预警劝阻、打击破案等环节,强化全警、全民、全域宣传,专人24小时值守96110电信诈骗预警劝阻电话,预警劝阻4.75万人次,成功劝阻正准备转款578人次,劝阻金额111万余元;先后奔赴上海、广州、武汉等地捣毁电信网络诈骗团伙5个,抓获嫌疑人270余人,移送起诉215人,侦破电信诈骗案件322件,追回被骗资金360万余元,全力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

  护航平安有作为

  圆满完成2021年全国沙滩排球赛重庆云阳站,第一届“天生云阳”金秋节等安保任务20余场次,共出动警力6000余人次,车辆1500余次;开展全县范围内的统一集中大清查行动15次,提高见警率、增强震慑力、纾解社会难点堵点;常态化开展“护校岗”,有力维护师生校园安全;“平安上学路”“网警进校园”等校园安全主题宣传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转载】向群众报告 云阳公安2021年的“成绩单”

民警向群众宣传反诈。云阳县公安局供图 华龙网发

  服务民生有举措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创新推出《云阳县公安局18条便民利民措施》,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依托21个警务前置站,24个综合服务窗口,为群众办理身份证业务、治安行政审批业务、车驾管等各类业务15万余件,上门服务2000余次,化解矛盾纠纷300余起,为群众节约办事成本1000余万元。

【转载】向群众报告 云阳公安2021年的“成绩单”

云阳民警在暴雨中帮助受困群众转移。云阳县公安局供图 华龙网发

  投入资金330余万元、26名警力、25台警用摩托车组建“渝警骁骑”队,探索建立“单兵巡线、远程集约”的勤务机制,优化建立“主线+网格+岗点”的勤务模式,创新首违不罚、卡片提醒等柔性执法机制,今年以来累计巡逻8万公里、处置交通事故326起、接受群众求助206次、劝离违停车辆1.3万台,城区交通拥堵和事故警情主动发现率同比提升40%以上,有效提升了城市交通管理效能,推进了文明城市创建。

  队伍建设有成效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提高政治意识,筑牢忠诚根基。先后涌现出“重庆市最美渝警楷模”谭元华、“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个人”陈鸿华、“重庆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张笑鲁、“重庆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左欣、“重庆市先进工作者”朱文颖等先进个人,内聚警心,外塑形象,铸造秉公执法、竭诚为民的忠诚警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