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精灵-长江鱼类专题展》在芜湖市博物馆开幕
2021-12-14 09:07:35来源: 华龙网编辑: 付意菲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水中精灵-长江鱼类专题展》在芜湖市博物馆开幕 200件标本展示鱼类演化的历史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13日21时讯(记者 陈发源)12月13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自然博物馆获悉,日前,由该馆推出的《水中精灵-长江鱼类专题展》全国巡展的第一站在芜湖市博物馆正式开幕。

【城市远洋】《水中精灵-长江鱼类专题展》在芜湖市博物馆开幕

  该展览由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安徽省农业农村厅、芜湖市政府主办,重庆自然博物馆、芜湖市农业农村局、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还得到了安徽师范大学、上海长鱼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基金会的大力支持。

【城市远洋】《水中精灵-长江鱼类专题展》在芜湖市博物馆开幕

  走进芜湖市博物馆中庭,一幅巨大的纱幔映入眼帘,纱幔上一条条的鱼类简笔画清楚表明了展览的主题。长江自青藏高原奔腾而下穿越大半个中国,孕育了430种鱼类,包括170多种特有鱼类,是鱼类资源的宝库。

【城市远洋】《水中精灵-长江鱼类专题展》在芜湖市博物馆开幕

  据了解,本次展览按照不同的地理空间,用来自重庆自然博物馆、安徽师范大学生物标本馆的近200件剥制标本、浸制标本和塑化标本展示了鱼类演化的历史,及长江流域江源区、上游区、中下游区、河口区不同的鱼类分布特征。其中白鲟、胭脂鱼、鳤、四川白甲鱼等珍稀标本也纷纷亮相,精彩纷呈。展览特设专区展示了芜湖区域丰富的鱼类资源及渔文化,带有浓郁的地方特色。

【城市远洋】《水中精灵-长江鱼类专题展》在芜湖市博物馆开幕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此次展览更加有趣味性,还增设了“假相与真相”的互动环节及“你我牵手,共护长江生灵”的拍照空间,让展览兼具科普性、观赏性和互动性,也让观众在观展之余能够更多地了解长江大保护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

  据重庆自然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能吸引更多人关注长江的保护,关注长江鱼类的保护及长江渔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发扬。

  (本文图片由重庆自然博物馆提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