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新警方20小时内破获一起便利店盗窃案
2021-12-01 13:39: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重庆市公安局高新区公安分局西永派出所民警李兴卫、高新区公安分局西永派出所辅警费才耀二人搭档组合,先后破获10余起团伙电信诈骗案、20余起盗窃案等重特大案件,让犯罪分子闻风丧胆。在派出所大家都戏称二人是“李费组合”。近日,“李费组合”利用大数据分析研判,以雷霆之势果断出击,仅在20小时内就破获了一起便利店盗窃案。

  11月7日19时许,高新区西永派出所接到群众杨某报警称,其位于重庆高新区西永老街的便利店里约3000元现金被盗。接到报警后,李兴卫和费才耀二人立即开展调查,通过调取便利店内及周边视频监控,捕捉到该男子戴口罩的正面形象,通过周边走访排查确定了该男子为李某。由于李某是外来务工人员,未曾登记过自己的居住信息,所以民警一直没有查询到李某的住处。为尽快找到李某,李兴卫通过周边走访,了解到李某曾在沙坪坝区曾家镇某人力资源公司找过工作。李兴卫通过该人力资源公司获得李某的联系方式后,为避免打草惊蛇,便让人力资源公司配合,以帮助李某找工作为由让李某到曾家面试。李某欣然应允,并承诺11月8日中午会到曾家。

【原创】重庆高新警方20小时破获一起便利店盗窃案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201101957

“李费组合”查看监控视频 供图 高新区公安分局

  随后,李兴卫和费才耀二人通过技术手段对李某的行动轨迹进行实时追踪,并商量决定由李兴卫在派出所远程指挥,费才耀则在大学城轻轨站蹲守李某。通过之前对李某作案时的视频分析,费才耀已大致了解李某的外貌特征。

  二人定好计划后便分头行动。费才耀起身赶到大学城轻轨站换乘处,凭着经验锁定嫌疑人李某,于是立即上前盘问。起初李某一直否认,当费才耀清楚地说出案发时间、地点、金额、作案手段等,李某承认了自己盗窃便利店的违法行为。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案件其他细节正在进一步审理。(文 高新区公安分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