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龙湖:6年“拾叶人” “以叶作画”绘就温情社区
2021-11-29 13:33: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11月下旬,在重庆龙湖水晶郦城的园区里,金黄的银杏叶散落一地。在这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虽不是画家,但热衷以秋叶“作画”,摆出各种创意图案,成为社区业主们争相拍照的打卡点。

  原来,这是水晶郦城一年一度的秋叶创意时光到了。水晶郦城的物业没有让落下的黄叶瞬间进入垃圾桶,而是用落叶“作画”,摆出主题画面,让业主们拍照打卡,留住最美的景色。

【原创】重庆龙湖6年“拾叶人”:“以叶作画”绘就温情社区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129102323

水晶郦城2021年秋叶创意时光主题图

  “现在很多家庭都有两个孩子,我们的图案里也应该有两个小孩。”水晶郦城的物业服务总监周雨正指挥着大家收集树叶、构造图案。今年,他们“作画”的主题是“陪伴是最好的感恩”,展现一家人其乐融融的美好生活。在构图现场,龙湖物业的小伙伴们乐此不疲,不少社区业主也欣然前来参与,争相摆出创意图案。

  这个“以叶作画”的创意,源于2015年。“当时,我们看到许多业主在银杏树下拍照,分享金灿灿的银杏叶。因此激发了我们的创意灵感。”周雨说,受此启发,她们就想用银杏叶打造温暖的园艺图案,既能解决树叶造成的环境问题,还能向业主们传递一种别样的生活态度。这个不经意的创想,开启了一份6年的坚持。6年来的每一次秋叶创意时光,周雨都深度参与。这些普通的黄叶,为园区生活增添了无数欢乐和惊喜。

  这些看似简单的活动,其实是社区物业和邻里之间交流往来的桥梁。这一片片黄叶,承载了水晶郦城物业人与业主们共同的期许,那就是“把生活过得像首诗”。6年过去,一片片黄叶让周雨和业主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周雨说:“树叶是我们传递感情的媒介,能让邻里之间的感情不断升温,促进社区和谐。”

  这份初心,不止于水晶郦城。如今,在蓝湖郡、舜山府、紫都城……每到黄叶飘落的季节,发现落叶之静美,为生活增添诗意,已成为龙湖多个社区一年一度、不可缺少的生活仪式之一。

  龙湖长情的坚持,获得了广泛的认可,“温暖”、“贴心”已成为龙湖服务最深入人心的标签。(文/图 万欣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