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探索建立大数据精准创新教学
2021-11-26 14:59:48来源:华龙网编辑:付意菲责编:周经韬

  原标题:AR虚拟实验室、课堂录播......重庆两江新区探索建立大数据精准创新教学

两江巴蜀中学AR虚拟实验室,通过虚拟技术可以换个方式做生物实验。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25日16时30分讯(实习生 王旭睿 首席记者 佘振芳)桌上摆放着一张张卡片,学生只需将相对应的卡片放在触摸屏上,就可以在电脑上观察这些物体,并进行实验。11月25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两江巴蜀中学AR虚拟实验室里看到上述场景。

  随着技术的不断完善,AR/VR技术已逐步进入了教育领域。该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唐鑫告诉记者,教师在上生物、化学等学科时,一些动物、器官等教具很难准备,在商店和网站上也只能找到一些图片,学生并不能在教室实时观察它们,但在AR虚拟实验室,学生可以对电脑上的模型进行解剖、测量、拍照、旋转、缩放等操作,实时观察它们,这对学生建构知识有很大的帮助。

AR虚拟实验室可以让学生在这里完成生物、物理、化学实验。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近日,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CCF CSP-J/S(非专业级软件能力认证)2021两轮测试结束,两江巴蜀中学共计获奖17人,其中8人获普及组一等奖、1人获提高组一等奖,成绩在全市名列前茅。

  这背后得益于学校对信息学的重视程度,两江巴蜀中学校长陈学智表示:“在智能时代来临的当下,信息学已成为一门与人们美好生活挂钩的重要学科,因此学校一直很重视信息学科的发展,希望能通过早期的引导让他们了解更多信息学的知识,这也是我们智慧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

全校课堂实现常态录播,教学资源师生共享。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据了解,自建校以来,两江巴蜀中学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目前已基本完成基础环境设施的建设,并初步探索建立大数据的精准创新教学,深化实践的智慧管理体系。

  为帮助学生更好的查漏补缺,两江巴蜀学校建立了大数据分析平台,可以分析、跟踪学生的成绩变化、知识漏洞,也可以分析教师的教学不足,从而实现针对性的精确教学、智慧教学,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助力。

  此外,两江巴蜀中学构建课堂录播系统,将常态录播引入每一间教室,学生都可以通过校内平台观看录播学习,同时老师也可以通过观看录播的方式发现自己的不足,从而取得进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