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小白举办十周年“车间会议” 创始人陶石泉首提打造“透明化”酒企
2021-11-22 18:01: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周经韬

  11月19日,重庆江小白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江小白”)在位于江津白沙镇的江记酒庄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车间会议”,江小白创始人陶石泉一边总结十年成长之路,一边透露江小白打造“透明化”酒企的思路构想。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名忠实粉丝应邀前来见证,走进发酵车间、参观白酒生产线、打探藏酒酒窖,通过网络直播,为广大市民呈现了一个透明、靠谱、朝气蓬勃又贴地气的白酒企业。

【付费服务稿】【原创】江小白举办10周年“车间会议” 江小白创始人陶石泉首提打造“透明化”酒企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122163550

“车间会议”现场 摄影 缪新港

  十周年战略发布会 与粉丝面对面答疑解惑

  江小白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江小白首次将活动搬到车间,并向公众直播。这次“车间会议”是江小白成立十周年战略发布会,企业以“面对面”的形式听取用户真实反馈,让真实消费者参与到企业的生产改革,共创共享企业经营成果。

  “有人说江小白是一家广告公司,你怎么看?”会议刚刚开始,人群中就有人开始提问。他叫丁川,是来自江小白“双十一”直播活动的中奖用户,这是他一直困惑的问题。“我们会努力把酒做好,也把广告做好,但我们确实不是广告公司。”江小白相关负责人回答道。

【付费服务稿】【原创】江小白举办10周年“车间会议” 江小白创始人陶石泉首提打造“透明化”酒企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122163547

工人正在车间酿酒 摄影 缪新港

  “相比其他白酒,江小白有什么优势?”“江小白主要技术特点是什么?”……现场逐渐变得热闹起来,许多用户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陶石泉一一进行了解答。一个在外界看来很“神秘”的酒厂逐渐揭开了面纱。

  “一直以来,江小白把用户称作‘朋友’,将‘好喝’的标准作为企业产品标准。作为‘朋友’,我们自然是有问必答,答无不尽的。”陶石泉说。

  江小白逐渐“透明化” 提出打造酒业首个“开放品牌”

  “车间会议”只是江小白“对外开放”的方式之一,在产品生产、产品定价、品牌战略、经营策略等关键环节,企业都在“透明化”。

【付费服务稿】【原创】江小白举办10周年“车间会议” 江小白创始人陶石泉首提打造“透明化”酒企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122163541

江小白产品灌装车间 摄影 缪新港

  11月9日,陶石泉进行了个人第一次视频直播。他跟随视频主播随机走进重庆街头的餐饮店,在未表明身份的情况下,询问了消费者对江小白产品的看法。“这次街采,我们收集到了数百条中肯的建议,这些建议都将用于后续的产品研发中。”陶石泉在直播中称,江小白旗下许多产品都是通过这种“共创”的方式诞生的。

  江小白之所以能将用户的建议快速落地成产品,得益于江小白用十年时间,在江津白沙建立起的一条酿酒全产业链。这条“链”上,包括1个万亩高粱产业园、1个近千亩的高粱酒酿造基地,以及由4名白酒国家评委领衔的近百人技术团队。从高粱种植到酿酒生产,再到产品研发、包装设计分销,江小白串起一二三产业,将市场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手中。

  “我们希望江小白可以成为酒企首个完全对外‘透明’的品牌,甚至公司的营收、税收数据都可以全部对外公布。”陶石泉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江小白农庄将成为首个用户受益的板块。江小白农庄规划布局有江小白大地美术馆、蜗牛菜园、五谷民宿、乡村食堂、小白花房、五人制足球场、圆形篮球场等设施建筑,以及高粱油菜大田景观、蔬果种植园等田园项目。2022年江小白农庄全部建成开放后,这里将成为一个诗酒田园梦想之地,并将对江小白的用户首先开放。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谋发展

  在十年的快速发展中,由于酒体设计路线,江小白遭受了很多非议。那么,此次要“透明化”的江小白能否包容这些信息?对此,在当天的发布会上,江小白正式在全线产品上启用“吐槽”功能,直面非议。

【付费服务稿】【原创】江小白举办10周年“车间会议” 江小白创始人陶石泉首提打造“透明化”酒企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122163538

江记酒庄的藏酒 摄影 缪新港

  江小白的“表达瓶”,曾因纸套包装上的精彩文案而火遍全国。此次“吐槽”功能上线后,江小白将全国所有“表达瓶”的纸套包装上都印上了可以留言的二维码,用户可以随时扫描二维码发表真实想法。

  江小白相关负责人表示,江小白愿意在真实用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向前进步。第一批新的“表达瓶”最快11月底就会进入全国市场。

  发布会上,江小白正式发布了一款新产品“金盖”。据了解,这款产品采用了江小白第三代酒体,只用选育的酿酒专用金皮高粱进行酿造,具有纯净甘甜,粮香十足的特色。

  在重庆财经作家、商界好酒文化总经理秦洪看来,江小白主动请用户“评价”的这种行为有一定的示范意义。他认为,眼下重庆正在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出到2025年社零总额要突破1.55万亿元,急需进一步塑造和提升“渝货精品”“重庆味道”“重庆制造”的品牌影响力。江小白此举或可以快速提升企业产品力,率先在酒业中打出一张名片,成为代表“重庆味道”的“一瓶好酒”。(文 缪新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