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新金融峰会将于11月23日至24日举行
2021-11-16 09:30:52来源:重庆日报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11月1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2021中新金融峰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1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简称2021中新金融峰会)将于11月23日至24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和新加坡会场同步举行。

  本届峰会由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和新加坡贸工部、新加坡金管局及重庆市政府共同主办,以“深化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共创互联互通新格局”为主题,将采用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市金融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阮路介绍,本届峰会规格较高,除了主办方将派相关领导出席外,东盟国家央行领导、国际金融机构高管、有关省区领导、专家学者等嘉宾也将参会。

  他还表示,本届峰会将深度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大开发及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国家战略,重点围绕金融稳定发展、扩大金融双向开放、构建现代金融体系、服务“一带一路”等内容献计献策,同时持续举办中新金融专家顾问团年会,组织一批中新金融合作项目和成渝地区金融合作项目签约,为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本届峰会的活动也非常丰富。阮路介绍,本届峰会将首次举办中新金融科技节,举行开幕式、大赛、公开课等活动。同时,峰会设置了“中新·两江夜话”等专题活动,展现重庆形象,研讨消费金融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等议题。中新金融合作线上线下成果展也将在峰会期间举行。

  峰会的3场分论坛则聚焦金融科技、绿色金融、中国—东盟金融合作等重点话题,从“金融科技赋能新经济、新金融、新发展”“绿色金融助推全球经济绿色复苏”“全球经济变局:中国—东盟金融合作机遇与挑战”等方面深入探讨合作新路径。

  本届峰会还设置了RCEP机遇与内陆开放对接会等专题活动,将联合金融监管、商务主管部门及境内外金融机构代表共同发出《政银携手助力RCEP合作发展倡议书》;中国经济信息社将发布2021中国ESG资管产品发展报告和2021中国碳中和债发展报告。(重庆日报首席记者 杨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