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沙坪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强化疫情期间价格监管
2021-11-10 11:05: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肖红光):11月2日,重庆市出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保障防疫物资和群众基本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沙坪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开展市场价格监管工作,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原创】重庆市沙坪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强化疫情期间价格监管_fororder_图片1

执法人员在超市开展价格监管工作 供图 沙坪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据悉,沙坪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互联网微信平台向社会发布价格告诫书,提醒经营者认真执行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自觉加强价格行为自律、增强社会责任感,全力保障防疫物资和民生商品供应,全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生活需求,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警示各市场主体不得有哄抬物价牟取暴利、串通涨价、联合涨价、操纵市场价格、不按规定执行明码标价、捏造或散布涨价信息等扰乱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行为,不得有囤货居奇、恶意控销、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   

  同时,沙坪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商务委加强对集贸市场、商超、零售药店价格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加大对口罩等防疫用品和粮、油、肉、禽、蛋、菜、奶等基本民生商品价格的日常巡查检查频次。各市场监管所根据实际情况在辖区设立生活必需品以及防疫用品销售价格监测点,核验进货单据,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变动情况,每日按要求报送《疫情期间防疫用品、生活必需品价格调查表》,加强对擅自将商品与疫情防控、病毒防治挂钩,对商品性能、功能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的监管。截至目前,沙坪坝区共检查集贸市场14家、商超115家、药店226家,其他市场经营主体157户次。从检查情况看,沙坪坝区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供应充足,暂未发现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散布虚假涨价信息等违法行为。

  此外,沙坪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12315投诉举报渠道,加强应急值守,强化舆情监测处置,引导广大群众做好监督,积极发挥社会共治作用。对发现的未明码标价、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捏造或散布涨价信息等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行为以及销售无合法来源的医疗用品、器材的行为,该局将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查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