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合川警方成功端掉一个“抖音打赏”网络诈骗窝点
2021-11-11 11:44: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近日,在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统一指挥和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区分局的全力支持配合下,合川区公安局成功端掉一个盘踞在哈尔滨的“抖音打赏”网络诈骗窝点。

  2021年5月,在重庆永川读大学的男生李某,在抖音上认识了一名叫萱萱的女主播。后来,两人通过微信聊天确定了恋爱关系,并相约5月29日在合川区南津街某小区见面。当李某到达萱萱指定的见面地址时,萱萱要求李某给她刷礼物后才能见面。于是,李某按照萱萱的要求,先后在抖音平台充值5628元用于刷礼物。刷完礼物后,萱萱仍不露面,继续哄骗李某刷礼物。此时李某发现自己被骗,立马报警。

  接警后,合川区公安局大数据合成作战中心立即开展侦查,网安、技侦等警种同步参与。办案民警通过梳理犯罪嫌疑人萱萱抖音及微信账号的数据流,发现其隶属黑龙江火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该公司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公司组织多名女主播在抖音平台直播,吸引异性发展恋爱关系,诱骗受害人为主播刷礼物实施诈骗。

  6月18日,合川区公安局组织了20余名民警前往哈尔滨开展收网工作。6月20日,哈尔滨警方安排50名余警力协助实施行动,成功抓获诈骗团伙成员23人,当场缴获涉案手机100余部、电脑20余台。6月24日,犯罪嫌疑人已安全押解回合川。

  据悉,该案涉及全国20余省市50余名受害人,涉案资金达150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许某、高某、李某某等18人已被刑事拘留,有5人被监视居住,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