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白酒专家调研江小白 “本味酿造法”成就“第三代酒体”
2021-10-18 19:01: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近日,江小白第二届技术与产品研发(TBP)大会在重庆江津白沙召开。国内多位白酒领域专家齐聚江小白酒厂,研讨江小白第三代酿造工艺,鉴评江小白新产品。

重庆:白酒专家调研江小白 “本味酿造法”成就“第三代酒体”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018185220

江小白第二届技术与产品研发(TBP)大会 供图 重庆江小白品牌管理有限公司

  日前,重庆江小白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江小白”)已经优化出第三代酿造技艺“本味酿造法”,并推出了第三代酒体“金盖”等新品。在研讨会上,中国白酒专家、原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白酒专家组组长梁邦昌表示:“历经十年,江小白对整个白酒行业的发展有着较为深远的影响。‘本味酿造法’也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工艺探索。”

  第三代酒体:追求“本味自然”

  据悉,江小白每年都会召开技术与产品研发(TBP)大会。本着开放理念,江小白在今年决定邀请一批白酒专家参会调研、指导,以谋求更好的工艺和品质。

  “创造极致产品是我们永远不变的追求目标,用我们的一颗真心做出最好的产品,这是公司最根本的准则。”江小白创始人陶石泉表示。

  目前,江小白有4位白酒国家评委、数十位国家一级品酒师、酿酒师,人才配备已达到一线名酒企业的水准。同时,酒庄的高粱原酒年产能已经接近6万吨,老酒储备也达到了6万多吨。

【原创】重庆:白酒专家调研江小白 “本味酿造法”成就“第三代酒体”_fororder_1

白酒国家评委、江小白技术总监邵家艳发言 供图 重庆江小白品牌管理有限公司

  十年里,江小白已经完成了三代酒体的进化。2020年之前,江小白先后尝试传统川法小曲清香酿造工艺和“单纯酿造法”;2020年以来,江小白第三代“本味酿造法”应运而生,生产出了味道更为醇厚、绵甜、协调的“纯味清香白酒”。

  白酒国家评委、江小白技术总监邵家艳是江小白酿造工艺的主导人,她说,“本味酿造法”的基础源于“本粮”“本曲”“本水”“本艺”。在粮食的选择上,江小白在20多个品种中仅选育出1个特色品种“金皮糯1号”。“金皮糯1号”穗大、质糯、粒红、支链淀粉含量高,酿造出的高粱酒纯净醇甜,是更适合江小白纯味清香酒体路线的原粮品种。在酒曲使用上,江小白用曲量最小,曲苦味被大大压缩。

  好酒“金盖”:新味觉美学

  而江小白的“本味自然”代表作品就是“金盖”,也被看作是江小白酿酒十年的“呕心沥血”之作。

  在品牌十周年之际,江小白推出了52度、500ml装的十周年特别版(金盖)。在国庆节前,江小白邀请了50位品酒师和专业人士进行了一场评酒会。评酒会上,国家一级品酒师腾蕾在品鉴之后表示:“这款酒入口甘甜绵柔,有淡淡的松子香和奶油香。”

【原创】重庆:白酒专家调研江小白 “本味酿造法”成就“第三代酒体”_fororder_2

专家鉴评意见 供图 重庆江小白品牌管理有限公司

  “像‘金盖’这类纯味清香产品,具有纯净、协调、柔和等特点,更容易得到当下消费者的青睐。”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原副院长、首届中国酿酒大师、著名白酒专家张五九评价道。

  四川省酿酒研究所副所长、中国著名白酒专家杨官荣认为,“好不好喝”是老百姓关心的重点。而“金盖”无论是在香味还是在口感上,都有其独特的优势。

  陶石泉说:“我们正在将中国白酒往国际化、国民化的大品牌方向持续努力。”(文 缪新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