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酉阳县公安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集中整治交通秩序
2021-10-14 15:17: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肖红光):近年来,重庆酉阳县公安局采取科学有效的手段,对县城交通拥堵进行有效治理,改善交通面貌、优化交通环境已初见成效,大大提高了县城通行效率。

【原创】酉阳县公安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集中整治交通秩序_fororder_WPS图片-修改尺寸

民警对违规三轮车驾驶人进行宣传教育 供图 酉阳县公安局

  为着力解决群众广泛关注的酉阳县城交通秩序突出问题,2021年8月18日以来,酉阳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徐勇组织相关单位、部门专题研究部署城区交通整治工作,强力推进交通整治工作。酉阳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迅速落实,组建了由大队领导带队一线指挥、中队分片包干、民警、辅警全员参勤的交通整治工作专班。

【原创】酉阳县公安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集中整治交通秩序_fororder_1

民警对违规车辆进行拖移 供图 酉阳县公安局

  据悉,交巡警大队会同交通、城管、街道等部门,根据早晚高峰、重点交通违法多发路段等实际情况确定整治重点,全部定点定人定职责,加强巡逻防控,提高警车、警力的“能见度”。

【原创】酉阳县公安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集中整治交通秩序_fororder_2

民警给市民宣传文明交通知识 供图 酉阳县公安局

  此外,酉阳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充分运用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体和抖音、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开展交通整治宣传。目前,酉阳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已开展主题宣传8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设置学习劝导点1个,劝导3000余人次;邀请当地新闻媒体随警作战6次,曝光典型交通违法案例10余起;发送温馨提示短信3万余条,法治教育6场次,受教3000余人次,对有职工通勤车辆单位发函告8份,营造了浓厚的文明行车、文明行人氛围。

  据酉阳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全县开展整治以来,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89万余起,其中查获酒后驾驶102起、乱停乱放违法行为1.1万余起、货车超载159起、货车非法改装125起、超员载客216起、拖拉机重点违法136起、摩托车违法1535起,行政拘留22人,拖移车辆224辆次,警告教育行人无序过街等扰序违法890余人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