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文化游微度假成市民新时尚
2021-10-08 09:20:34来源:重庆日报编辑:胡明珠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文化游微度假成市民新时尚 大数据显示重庆人国庆假期周边游占比近六成,博物馆、科技馆、美术馆成热门地

  国庆长假刚刚结束!来自市文化旅游委消息,7天假期,全市A级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273万人次,分别较2020年、2019年增长31.2%、2.6%,文化旅游市场呈现平稳复苏,其中文化游、微度假成市场最大亮点。

  数据显示,7天假期,我市都市旅游热度最高,洪崖洞民俗风貌区接待游客51万人次,较2020年增长19.57%,较2019年恢复62.8%;磁器口景区接待游客45.2万人次,较2020年增长39.03%,较2019年恢复83.3%。节日期间,我市推出旅游线路180余条,出游两三天的近距离微度假成为广大游客的首选,如黔江濯水景区接待游客24.6万人次,武隆喀斯特旅游区接待游客17.4万人次。此外,红岩联线各红色景区景点接待游客30.3万人次。

  多家旅游互联网平台数据也显示,周边游成为市民出行主流。携程数据显示,截至10月2日,重庆本地用户预订本地景区单量同比2019年增幅达105%,其中最热门的景点分别为园博园、欢乐谷、建川博物馆、巫山小三峡、仙女山、乐和乐都、奥陶纪、天生三桥、黑山谷、重庆动物园等。飞猪也根据10月1日至10月3日的订票数据发现,重庆人周边游占比近六成。

  很多年轻人周边游不再追求走马观花式的“打卡式旅游”,更愿意享受露营、逛音乐节等沉浸式旅游体验。美团App搜索数据显示,露营搜索量同比去年国庆节增长744%,其中露营搜索量前三城市依次为上海、苏州和重庆。

  值得一提的是,文化游成为重要增长点。博物馆、科技馆、美术馆成了市民热门目的地。节日期间,我市各专业艺术院团共开展了111场演出活动,共吸引观众近3万人次。全市43家公共图书馆、41家文化馆免费开放,接待市民游客30.7万人次。全市博物馆推出精品展览64个,共接待游客124.8万人次。国庆假期七天,重庆科技馆共接待游客近14万人次,其中本地游客占82.4%。青少年游客占33.1%,相比五一假期有所上升。(重庆日报记者 韩毅 向菊梅 张亦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