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桥一隧”建成通车 加快重庆北碚发展
2021-09-27 17:06: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水土嘉陵江大桥(现称水土新城大桥)、蔡家嘉陵江大桥、礼嘉嘉陵江大桥和土主中梁山隧道已建成,即将于9月29日凌晨零时,面向社会正式开放车辆通行。“三桥一隧”正式通车后,将串联土主、井口、礼嘉、蔡家、水土等组团,进一步打通重庆主城向西通道,实现西部(重庆)科学城至两江新区快速通达。自此,嘉陵江再添三条过江通道,中梁山再添一座穿山隧道。

  据悉,9月26日18:00至9月28日21:00,市民可步行登上这三座大桥游览风景、拍照打卡,期间暂不开放车辆交通。

  水土新城大桥南起蔡家,北接水土云汉大道。大桥按双向6车道设计,主桥宽31.8米,设计车速60公里每小时,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大桥主桥、引桥及南北桥头引道,其中主桥长776米,为高低塔双索面叠合梁斜拉桥。该项目对加快水土组团和蔡家组团的开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北碚更好融入中心城区“半小时经济圈”。

  蔡家嘉陵江大桥北接北碚区蔡家组团代家院子立交,南接两江新区礼嘉组团礼白路。全线含特大桥1座(蔡家嘉陵江大桥)、互通式立交2座(金山寺立交、小湾立交),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双向8车道,标准路幅宽42米,设计车速每小时60公里。蔡家嘉陵江大桥建成通车后将连通两江新区蔡家片区和礼嘉片区,届时市民开车从北碚到照母山片区最快只需15分钟。

  礼嘉嘉陵江大桥和土主中梁山隧道是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西段项目的控制性工程。该项目西起于桃家院子立交东,穿中梁山、跨嘉陵江,止于两江新区礼白立交,横贯沙坪坝区、北碚区和两江新区。全线按城市快速路设计,设计时速80公里每小时。

  据悉,快速路二横线西段把沙坪坝区、北碚区及两江新区串联起来,建成后将为中梁山隧道、大学城隧道、双碑隧道减压,为高家花园大桥、双碑大桥分流,增强主城中心城区对渝西地区的辐射作用,为重庆城市西进创造更好条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