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 助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2021-09-25 14:58:18来源: 人民网编辑: 胡明珠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对话国际“智囊团”|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 助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转载】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 助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_fororder_LOCAL202109242135000015529982239

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秘书处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24日电 “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已成为汽车行业转型升级的必然方向,全球汽车产业格局正处于颠覆性的快速变革中。在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看来,重庆具备汽车、电子信息产业和软件产业基础,应该抢抓汽车产业智能网联化变革机遇,积极构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助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由此实现重庆汽车产业由大做强,成为一张新名片。

  “成渝地区有非常悠久和庞大的工业制造基础,因此在智能制造业方面具有非常多的机会。同时成渝地区又是中国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之一,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也将给区域内汽车产业带来巨大机遇。”孟樸说,成渝地区非常重视区域内汽车产业的协同发展,这也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新契机。2021年5月,四川省与重庆市签署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汽车产业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更是为汽车产业区域协同发展打开了新的空间。

  孟樸认为,从发展汽车产业来说,重庆汽车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基础雄厚,动能强劲,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整车生产配套体系。从关联产业角度看,重庆是中国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聚集地和软件产业基地。因此,重庆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有比较好的基础和很好的能力。

  孟樸建议,重庆应为其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制定有特色的发展路径和针对性的环节布局,形成与其他城市的差异化竞争。同时,明确特色路径,针对优势环节重点布局,这将有助于加速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推进区域内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在汽车领域,高通公司已持续投入超过15年,在车载信息处理和蜂窝车联网(C-V2X)、数字座舱、云侧终端管理、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AD)四大核心业务领域具备丰富的技术积累。”孟樸表示,高通愿意继续扮演重庆和成渝地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技术底座的角色,助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建设,将携手合作伙伴发掘更多合作机会,共同促进重庆工业数字化转型,助力重庆物联网、智能制造、智能网联汽车等产业的发展。(胡虹、代婧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