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群众返乡务工就业难题 松果出行助力乡村振兴
2021-09-14 14:01: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9月16日—20日,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将在四川成都举办。会上,松果出行公司(简称“松果出行”)将全面展示助力乡村振兴“五五工程”的实践成果和“科技改变交通,提升城市品质”的城市运营管理方案,以科技赋能智慧交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作为国内知名的共享电单车平台公司,松果出行自2019年10月在江津区开展重庆市的首个业务后,目前已在武隆县、万州区、万盛区等区县落地。松果出行重庆用户的骑行里程总计达1900万余公里,相比燃油小汽车累计减少碳排放4000吨(每公里减碳按0.21公斤计算)。目前,松果出行已覆盖近200座城市。

  每天早上8点,松果电单车合规专员王俊就开始了他一天的工作。王俊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将城市乱停乱放的车辆合规摆放,同时对未成年骑行、多人骑行、不戴头盔骑行等不文明用车行为进行及时劝阻。2021年4月,松果电单车在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正式投车运营。王俊是入职若尔盖松果电单车的第一批员工。

  据松果电单车若尔盖城市负责人李荣介绍,王俊因幼时触电,导致手指部分残疾。考虑到要为弱势群体尽可能提供就业机会,李荣特向公司报备申请录用王俊。王俊通过岗前试岗考核后,以优异的表现被公司录用。现在王俊每个月可以拿到5000余元,给家庭生活带来了不少帮助。

【原创】解决群众返乡务工就业难题 松果出行助力乡村振兴_fororder_WPS图片-修改尺寸

王俊将车辆进行合规摆放 供图 松果出行

  20岁的尕让塔梅是王俊的同事,负责库房管理工作,主要工作是对城市车辆进行维修、保养、定期安全检查、清洗等。“尕让塔梅是嫩哇乡下村人,是零基础入职的。”李荣说:“虽然尕让塔梅无任何库管方面的工作经验,但是考虑到嫩哇乡下村是今年若尔盖乡村振兴的重点帮扶村,于是我根据公司助力乡村振兴解决群众返乡务工就业问题的特殊通道,为尕让塔梅申请了就业机会。”

  在尕让塔梅入职的3个月内,松果出行总部特别调派了培训老师进行一对一帮带,协助尕让塔梅能够快速独立完成工作。现在,尕让塔梅已经成为非常专业的库管员工了。

【原创】解决群众返乡务工就业难题 松果出行助力乡村振兴_fororder_1

尕让塔梅正在维修故障车辆 供图 松果出行

  据统计,松果电单车入驻若尔盖后给当地3万余用户提供了60万余次的出行服务,极大解决了城市短距离出行。若尔盖经信局局长唐先洪表示:“松果电单车的引入极大丰富了群众的出行方式,完善了城市出行‘最后一公里’,缓解了城区交通压力。同时,松果电单车对鼓励群众低碳绿色出行也起到了示范作用,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松果电单车员工均为若尔盖本地招聘,在解决群众就业、助力乡村振兴上,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目前,阿坝州的阿坝县、松潘县、若尔盖县、小金县等8县均已覆盖松果电单车。

【原创】解决群众返乡务工就业难题 松果出行助力乡村振兴_fororder_2

若尔盖市民正在骑行共享电单车 供图 松果出行

  据悉,在松果出行,像王俊、尕让塔梅这样的员工还有500余人,他们一部分来自全国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一部分是残疾人士、退伍军人、返乡务工等人员,都在松果找到了合适的岗位,让生活变得更好。

  目前松果出行已经在50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扎根运营,打造出了乡村振兴“五五工程”,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未来,松果出行将用2年时间,力争再为50个重点帮扶县提供服务。(文 缪新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