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南岸区交巡警支队勤务四大队:驻守在百姓心坎上的钢铁之师
2021-09-10 22:14: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报道(田渝兵):重庆市南岸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第四勤务大队,是一支成立刚满4年的年轻队伍。队伍中现有警力82人,他们以自己的“钢铁”之躯,承担着全区机动保畅、快速处突、服务民生、巡逻布控、专项整治等职责。这支队伍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渝警骁骑”。

  2021年6月26日18时40分,一辆出租车驾驶员打着双闪向民警紧急求助,称车上有一名一岁半的小女孩,后脑勺大量出血,急需赶往南岸区六院医治。骁骑队员迅速在拥挤的车流中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仅用时20分钟,让孩子顺利抵达医院及时接受救治。

  据悉,第四勤务大队建队以来,帮助群众260人次,接受热心群众送锦旗、感谢信20余次,并多次被媒体报道,成为服务群众的一座标杆。

  2021年3月4日14时左右,南岸区内环真武山隧道内发生险情:两辆汽车发生追尾,起火车辆上冒出了大量浓烟,烟雾不断从隧道口冒出。大队民警闻讯而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冒着险情进一步加剧的危险,在周边道路进行布防、管控,为抢险救援工作打通重要通道,为抢救群众生命财产争取了黄金时间。经过民警的一番努力,隧道中的险情被控制下来,事故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据悉,自第四勤务大队成立以来,巡逻路段接处警时间缩短30%,警情主动发现率达80%,民警引导驾驶员使用手机APP快处快赔轻微交通事故3000余件。他们充分发挥了“一骑轻骑绝红尘”的急先锋作用,让道路更加顺畅,让民心更加舒畅。

  2020年春节假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骁骑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快速响应,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卫生、医疗等部门在各道口路段加强车辆检疫管控,在G50S高速收费站、茶涪路设置疫情监测站实行24小时全时值守,共监测机动车辆2万余台次,护送疫情物资保障车辆16台次。

  经过4年的磨合,第四勤务大队现已探索出科学完善的勤务模式,成为分局管理交通、巡逻处警、服务群众的尖刀队伍和守护城市安全、展示南岸公安形象的“尖兵”。在重庆市公安局举办的“渝警骁骑”摩托车勤务技能大比武中,第四勤务大队获得团体二等奖、优秀组织奖。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第四勤务大队因表现突出,被分局授予“青年突击队”的称号。2021年,第四勤务大队党支部还被授予“南岸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