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报到被骗6000元 重庆高新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贷款需谨慎
2021-09-06 18:23: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肖红光):近日,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含谷派出所接到辖区内某大学老师报警,称刚来报到的新生小赵(化名)遭遇了电信诈骗。接到报警,民警立马赶到学校将小赵和其老师带回派出所了解详细情况。

  据悉,小赵是辖区某大学的新生,家境困难,来学校报到时身上只有8000元。但入校时要缴纳的各种费用需要1万余元。十分着急的小赵就想在报到之前,在网上贷款,解决燃眉之急。于是他在手机上随意下载了一个贷款APP,根据相关提示填写了自己的个人信息并提交了贷款申请。久未收到钱款的小赵,联系了该APP的“客服”。对方称,小赵填写的收款银行卡号错误所以贷款被冻结了,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支付一笔6000元的“认证金”,等系统认证成功后,这笔钱会连同小赵申请的2万元贷款一起转入小赵的银行卡里。小赵对“客服”的话信以为真,将“认证金”如数转给了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随后,“客服”又以其他理由要求小赵再支付6000元才会放款。

  此时接待小赵办理入学手续的老师无意间瞥到小赵的手机页面,页面上“包借到”“200000元”等字样十分显眼。老师瞬间警觉起来,询问了小赵详细情况后,立马就明白小赵是遭遇了电信诈骗,于是立刻报警。

  目前,警方已冻结转账双方账号并立案侦查。同时民警对小赵进行了反诈宣传,再三叮嘱其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加强提防,学会甄别。事后,老师和警方对小赵进行了安抚。老师还帮助小赵向学校申请开通了绿色通道,学费和生活费都将按规定减免,让其安心上学。

  高新警方提醒:面对网贷,大学生一定要擦亮眼睛、想清后果,不要轻信所谓的“方便、快捷、零风险、零利息”。正规贷款不需要提前支付保证金,如对方直接或变相要求支付“贷前费用”的,都是诈骗。网上贷款诈骗往往以贷款需要验资为由,要求受害人交纳各种费用,或骗取受害人银行账户信息窃取钱款。无论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先给其他人汇款、转账及缴纳任何费用,以免被骗。如果需要贷款,一定要选择银行等金融机构面签合同,以免中了不法分子设下的圈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