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北区公安分局快速为群众追回被骗资金数百万元
2021-09-02 16:33: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肖红光):近日,重庆市江北区公安分局结合公安部“全民反诈”“断卡行动”等重要专项行动,在重庆市公安局的指导下对群众资金返还工作开展重点侦办,接连为群众追还数百万元资金。

  2021年2月,江北区公安分局寸滩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罗某报警,称在某交友平台认识一名“高富帅”,之后在“高富帅”的怂恿下,大量购买投资理财产品,结果被诈骗90余万元。接到警情后,民警立即开展资金流分析,发现嫌疑人张某的银行卡内,有6万余元属于涉案资金。民警立即对其账户进行冻结,并开展追赃挽损工作。

  民警研判发现,与报警人罗某同时被骗的还有其他省市的4人(刘某、张某、张某义、赵某)。于是民警立即电话联系4人,了解到这4人也是在网上投资理财被骗,且均已报案。民警告知4人,受骗部分金额已被公安机关冻结,将按照《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冻结资金返还若干规定》进行资金返还。其中,受害人刘某收到返还资金后,特意从河北秦皇岛邮寄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到寸滩派出所,对民警的积极作为表示感谢。

【原创】重庆市江北区公安分局快速为群众追回被骗资金数百万元_fororder_图片19

寸滩派出所收到受害人刘某寄来的锦旗 供图 江北区公安分局

  2021年4月2日,江北区公安分局大石坝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公司出纳人员被诈骗分子冒充领导以急需用钱的名义,骗走公司100余万元。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启动案件侦办机制,根据报案人提供的相关转账信息,立即开展资金紧急止付工作,并对嫌疑人提供给受害人的银行卡账户进行流水查询。经过及时止付和仔细查询,民警最终将100余万元资金全部冻结在涉案银行卡账户中。

  同时,在冻结涉案账户后,办案民警依照相关规定,办理了资金返还手续,成功将冻结的100余万元资金返还到受害人手中。8月30日上午,该公司法人陈女士将一面写有“热情为人民服务,真诚为企业解忧”的锦旗,送到大石坝派出所民警的手中,对办案民警履职尽责表示感谢。

  重庆市江北区公安分局民警介绍,广大市民朋友要擦亮眼,绷紧弦,防诈骗。在日常生活中牢记“三不一要”:不轻信陌生电话、短信;不要向陌生人透露个人隐私信息;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转账汇款一定要核实信息。警方号召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提供各类违法犯罪线索,防范和减少诈骗案件发生,共同构建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