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新区:“多警联动” 全面开启“护学”模式
2021-09-01 16:05: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肖红光):9月1日,重庆高新区36所中小学迎来全面开学,同时,辖区8所高校也已步入开学季。为维护校园及周边良好治安秩序,高新警方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对辖区各中小学及高校进行了安全防范全面检查,有效维护了校园周边治安秩序,全力保障新学期各大校园平安有序开学。

【原创】重庆高新警方“多警联动”全面开启“护学”模式_fororder_WPS图片-修改尺寸

民警们在学校门口执勤 供图 高新区公安分局

  据悉,在高新区各中小学,高新区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及11个派出所的执勤民警对各校园内部的防疫设施、校园安保措施、消防设施提前进行检查,进一步确保师生的安全返校。同时,民警们利用师生进校的间隙向大家宣传了防火、防盗、防毒、防电信诈骗等法律及安防知识,让安全意识牢牢根植在广大师生心中。

【原创】重庆高新警方“多警联动”全面开启“护学”模式_fororder_1

民警对校园安保人员进行培训 供图 高新区公安分局

  据了解,开学前,高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根据道路实际情况,提前合理部署“高峰勤务”岗41个和“护学岗”12个,加大巡逻力量,增加巡逻频次。同时,高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控,严查校园周边超员、超载、酒后驾驶、乱停乱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校园周边道路车辆通行和停放秩序。

  高新区公安分局石板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幼儿园、中小学校周边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开展了安全大检查,对校园周边的小食品店、小作坊、超市、小吃部就相关证照是否齐全、卫生管理制度、防护措施是否执行到位等情况进行一一检查。同时,民警提醒各经营业主,要坚决抵制劣质食品,依法经营,提高法律意识。

  同时,高新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走进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例,就传销、非法集资及“校园贷”等几种高校常见的发案类型,以及犯罪本质与危害对该校保卫处管理人员进行了科普和交流,并叮嘱校方要进一步强化对在校师生的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甄别犯罪的能力。

  虎溪派出所虎兴社区民警、辅警全员出动,来到重庆科技学院向学生发放了反诈的宣传资料,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宣讲,切实加强学生的防范意识。

  9月1日10时,高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金凤大队来到新凤小学,围绕“知危险会避险、重细节平安行”交通安全宣传主题,通过播放宣传片、讲授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发放安全宣传单、儿童交通安全手册等形式,为学生们上好交通安全知识“开学第一课”。

【原创】重庆高新警方“多警联动”全面开启“护学”模式_fororder_2

民警帮助校方登记返校学生信息 供图 高新区公安分局

  据高新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全面开学后,高新警方将持续加大安保工作力度,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同时,高新警方会进一步加强对校园周边,特别是上下学时间段的巡逻力度,提高校园周边见警率和管事率;积极做好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维护,加强高峰期缓堵保畅和交通引导工作,确保重点时段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畅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