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新时代 美好新生活】碧桂园:新型城镇化的身体力行者 引领住建行业新风尚
2021-08-27 20:32: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报道:8月2日,《财富》2021年世界500强榜单揭晓,房企碧桂园排名第139位。根据历年《财富》榜单显示,自碧桂园2017年首入世界500强榜单以来,已经连续5年登榜世界500强,并在5年内排名跃升328位。

  这份“成绩单”,展现了碧桂园稳健高质的企业综合实力。“十三五”期间,碧桂园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并在重庆书写了不一样的篇章。

  深入推进城镇化 与重庆城市发展同频

  “十三五”期间,碧桂园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不断持续深耕城镇,布局版图从一二线延伸至三四五六线城市。目前,碧桂园已进驻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形成市场全覆盖。截至2020年底,碧桂园已签约或已摘牌的中国内地项目总数为2958个,业务遍布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89个地级市、1350个县级市,累计有超过450万家庭1000多万人选择了碧桂园。

  在重庆,碧桂园在24个区县布局,持续推进重庆城镇化进展、城市现代化发展进程,进一步圆了重庆人的“优居梦”。

  2007年,碧桂园首个项目落户长寿,随后相继在黔江、垫江、永川、巫溪、云阳、涪陵等区县布局,为重庆多个城镇带来现代化城市面貌。2015年,碧桂园首进重庆中心城区,落子渝北新牌坊,并逐步覆盖悦来、沙坪坝、茶园、李家沱等多个区域,实现由区县向主城渗透,由城市核心区到新兴区域的扩张。

【筑梦新时代 美好新生活】碧桂园:新型城镇化的身体力行者 引领住建行业新风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827172134

重庆碧桂园长桥江山项目实景图 供图 碧桂园重庆公司

  在重庆区县,碧桂园打造了翡翠湾、天麓府、天玺湾等一系列品质人居项目。在重庆中心城区,碧桂园不断丰富住房产品业态,兼顾打造刚需、改善型、高端住房产品,望江府、溪山玥、天玺、云禧、长桥江山等多个品质项目满足了不同家庭的居住需求。

  目前,碧桂园在重庆已经落地和即将落地的优质项目达51个。未来,重庆碧桂园还将坚持中心城区与区县双轮驱动,继续深入参与城市构建,参与城市建设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十三五”期间,碧桂园企业定位更新为“为全世界创造美好生活产品的高科技综合性企业”,围绕地产主业,布局机器人、现代农业、创业投资等新兴板块。

  创新住建行业新风尚 关爱住建工人

  作为一家拥有29年房地产开发建设经验的房企,碧桂园深谙安全责任的重要性,在2018年便成立了“碧桂园集团安全生产委员会”,同时确定每年7月26日为“碧桂园安全生产日”,牢记安全意识。

  2020年12月,重庆碧桂园启动“强基行动”,即:坚持长期主义,持续落实“练精兵、扎硬寨、打呆帐,用强将、倡文化、比学超”,不断提升工程实体质量,增强基础产品力,强化专业提升,练好基本功。

  作为为社会创造幸福生活的高科技综合性企业,重庆碧桂园还力推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在项目上的应用,以期通过技术革新实现质量提升和技术创效。

【筑梦新时代 美好新生活】碧桂园:新型城镇化的身体力行者 引领住建行业新风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827172139

BIM技术平面图 供图 碧桂园重庆公司

  据了解,碧桂园正大力研发升级以BIM技术为核心,集成机器人、物联设备、智能设备为基础的“智慧工地”系统。该系统运用大数据云、劳务管理、绿色施工、工程巡检管理、AI监控等10余个智能化系统多维度监督生产全过程,不仅可以极大地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还能保障施工过程的安全性,达到绿色、安全、环保、优质的综合效果,实现信息技术与现场管理深度融合的新型施工管控模式。目前,“智慧工地”系统正在重庆碧桂园忠州、合川等多个区县陆续落地。

  碧桂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在全集团范围内推动开展了工友关怀免费体检活动,表达碧桂园对工友的健康关怀。同时,碧桂园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安全生产方针,于2021年6月—7月推出一系列安全生产系列组合拳。重庆碧桂园负责人主动授课、分享真实案例、普及相关法律知识,通过深入剖析引发安全事故的各项来源,提出更新的安全管控要求和要点,并在项目一线开展宣讲,任命志愿安全官开展大巡查。除此之外,重庆碧桂园还组织一线人员进行实地模拟,学习消防设备的使用、应急救援标准动作、开展触电应急演练和高坠应急演练等,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入身”。

【筑梦新时代 美好新生活】碧桂园:新型城镇化的身体力行者 引领住建行业新风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827172142

重庆碧桂园一线人员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供图 碧桂园重庆公司

  与公益为友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一直以来,碧桂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从1997年至今,碧桂园集团及其创始人杨国强主动参与全国16省57县的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工作,已累计为社会捐赠超90亿元,涉及精准扶贫、职业教育、抗击疫情、救援救灾等方方面面。

  重庆碧桂园也紧跟集团步伐,从提出“公益碧无小事”行动理念,到组建“公益者联盟”爱心志愿者团队,回馈社会的脚步从未停歇。在教育公益方面,重庆碧桂园开启“阳光粉笔计划——童心‘碧’修课”关爱儿童心理健康大型公益行动,截至目前,该计划已在涪陵、江北、永川、北碚、江津等区县展开。

【筑梦新时代 美好新生活】碧桂园:新型城镇化的身体力行者 引领住建行业新风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827172144

“阳光粉笔计划”活动江津站 供图 碧桂园重庆公司

  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方面,重庆碧桂园作为重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扶贫集团的23个成员单位之一,从增加收入来源、改善生活状况、持续进行关怀三个方面制定了详细的一对一帮扶措施,定点帮扶彭水县大垭乡。同时,重庆碧桂园还探索出运动与扶贫创新融合的“百城公益行”,为社会一线建设者们送上了温馨的关怀与问候。

【筑梦新时代 美好新生活】碧桂园:新型城镇化的身体力行者 引领住建行业新风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827172148

重庆碧桂园致敬社会一线建设者 供图 碧桂园重庆公司

  在健康公益方面,重庆碧桂园积极举办“拾荒者公益跑”“洁小青”等活动,号召众多业主、客户、社会公益人士参与其中,通过跑步与环保相结合的方式,传达“公益碧无小事”的理念。

  “有态度、有温度、有高度”,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重庆碧桂园积极践行了“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这一企业使命。

  未来,重庆碧桂园将紧跟集团步伐,围绕高质量发展路径,从高质量管控和创新领域布局方面入手,在质量上,坚持高质量建造体系,为业主提供安全、舒适、环保的绿色居所;在创新方面,以科技为抓手,创新打造智慧社区系统等,以“匠心”铸造更多美好人居项目的同时,更多地参与到重庆城市建设中来,助力重庆市的城市品质提升。(文 彭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