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新时代 美好新生活】重庆金科:追求高质量发展 勇当攀登者
2021-08-27 20:27: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报道:2021年上半年,重庆金科始终保持在重庆市主城中心城区商品房销售TOP5房企的位置。在“十三五”期间,金科取得的成就不止于此。2020年9月初,重庆金科首次荣登重庆企业100强榜首,并蝉联重庆服务业企业100强第一名。重庆金科2020年以2233亿元的销售金额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回顾“十三五”,金科已经走进了包括重庆中心城区在内的30余个区县,在全国范围内布局660余个项目。

  “两高”目标 创新人居迭代

  “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是金科的目标。在过去的5年里,金科作为重庆本地房企,积极助推重庆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进程,为重庆带来了先进的城建理念、高品质产品和服务体验。

  金科在重庆中心城区开发了金科·九曲河、金科·博翠未来、金科·南山等优质项目。据悉,金科·九曲河于2017年推出。该项目打造了集独栋、独院、平墅为一体的瞰江别墅群,是金科在重庆的代表作,展现出重庆人居的新高度。

【筑梦新时代 美好新生活】重庆金科:生态协同新战略格局,高质量发展的攀登者_fororder_图片1

金科南山项目实拍图 供图 重庆金科

  金科在重庆各区县也加快布局,引入了金科的博翠和集美产品线。在铜梁,金科带来了原乡溪岸和原乡美苑等优质人居项目,围绕建筑空间、生活方式需求等多个层面创新迭代,加速铜梁城市化进程,革新铜梁人居格局。

【筑梦新时代 美好新生活】重庆金科:生态协同新战略格局,高质量发展的攀登者_fororder_图片2

金科原乡溪岸营销中心实拍图 供图 重庆金科

  “十三五”期间,金科无论是在重庆中心城区还是在重庆各区县,都紧跟人居需求对宜居环境进行提升和更迭,进一步帮助千家万户实现了“优居梦”。

  整合产业链 做大生态圈

  2016年,金科为了由“地产开发商”向“美好生活服务商”转型,大力强化科技产业投资运营,构建强大的商旅康养IP,通过整合产业链生态圈,扩大价值提供范围,提供高品质、多元化的美好生活产品与服务。

【筑梦新时代 美好新生活】重庆金科:生态协同新战略格局,高质量发展的攀登者_fororder_图片3

金科生命家智慧社区系统实拍图 供图 重庆金科

  在集团战略引领下,金科目前已基本形成全国化布局,在全国各地累计开发和管理项目40余个,累计开发运营面积超1500万方,入园及战略合作企业超3000家,年产值超过2000亿元;参与打造了以重庆两江健康科技城、成都青羊总部基地、山西智慧科技城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典型项目,助力城市产业转型升级。

  其中,位于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的两江健康科技城是重庆市政府招商引资重点规划项目,占地面积约620亩,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目前已建成40万方。

  金科的服务一直不断进化,旨在以智慧服务平台为支撑,打造城市空间服务、美好生活服务、智慧科技服务体系,转型为智慧城市生活服务商,为中高端住宅、产业园区、商写楼宇、政企事业单位、城市高新区等多元化业态提供智慧服务解决方案。2020年11月17日,金科服务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9666.HK,成为重庆首家同时在H股和A股上市的民营企业。

  2020年,金科正式对外发布“四位一体、生态协同”的高质量发展战略。即精耕地产主业,做强智慧服务,做优科技产业,做实商旅康养,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整合产业链生态圈。

  热心公益 勇担社会责任

  金科始终坚持“社会价值大于企业价值”的价值观,热心公益事业,践行更有效的社会责任。

  截至目前,金科已累计公益投入及直接捐赠17亿元,向国家级贫困县投资超过300亿元,向国家贡献税收近400亿元,拉动社会就业超过20万人;累计帮助2100多名贫困大学新生、5000多名留守儿童、2000多名孤寡老人及近10万个困难家庭。

  2019年,金科与石柱县签订合作协议,合作开发位于中益乡的中华蜜蜂小镇项目。围绕蜂蜜产品、文旅产业两个项目,金科联合投资上亿元。按照协议,金科股份5年内不参与产业项目分红。针对5年后的分红所得,金科股份将50%作为企业滚动发展资金,将30%作为项目所在行政村的发展资金,将剩余20%作为所在行政村的兜底脱贫资金。同时,金科股份分得利润暨项目期满剩余资产,将全部捐赠给当地政府、全资国有企业、当地慈善机构或者用于追加合资公司投资。

  据悉,2018年,金科获得了“中华慈善奖”、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等荣誉;2021年2月,金科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两升级、三转变 推进转型升级

  2016年,金科提出转型战略;2017年,金科开启跨越式大发展征程;2018年,金科跻身千亿房企俱乐部;2020年,金科提出“四位一体、协调发展”战略。回望“十三五”,金科锐意进取,展现出了开拓者的勇气和先锋者的豪情。

  展望“十四五”,金科将继续与重庆城市深度共鸣,探寻城市生活的更多可能。立足新发展阶段,金科集团谋划了金科第三个五年战略规划,要坚持“四位一体、生态协同”的发展战略,强力打造产业生态圈,从而推进公司转型升级。金科集团的主要办法和路径是“两升级、三转变”。“两升级”即由传统地产向科技地产升级,由传统物业服务向智慧服务升级。“三转变”即由单赛道向多赛道协同发展转变,由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由常规发展模式向创新驱动模式转变。

  重庆金科将按照集团第三个五年战略规划的要求,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当好金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攀登者。(文 彭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