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新区:准妈妈挥霍成性 盗窃奢侈品被抓
2021-08-12 18:49: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肖红光):近日,重庆高新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奢侈品店被盗案,涉案物品总价值高达17万余元。当民警找到犯罪嫌疑人时,发现嫌犯竟是一名怀孕4个月的准妈妈。

  据警方介绍,7月31日16时许,高新区公安分局虎溪派出所接到李女士报警称,自己开设在龙湖U城的奢侈品二手店被人盗窃,涉案物品价值高达17万余元。

  了解情况后,办案民警随即立案调查。李女士提供的视频监控显示,一名身着橘色上衣、背着双肩包的年轻女子骑着共享单车在李女士门店门口停下,见四下无人便快速撬门进入店铺内,几分钟后,该女子带着被盗物品离开现场,整个过程十分娴熟。办案民警通过串案比对,对相关线索进行深挖,并通过大数据比对分析,初步判断出嫌疑人的身份信息,疑似前科人员刁某。

  8月3日,报警人李女士又向民警提供了重要线索,称自己看到其他店铺上新了自家被盗的奢侈品,怀疑嫌疑人已经将自家被盗的奢侈品拿到市场上进行了交易。民警立即带李女士赶往所在店铺进行走访调查。当民警与李女士到达这家位于观音桥的奢侈品店时,看到了与李女士门店失窃的同款奢侈品。店主称自己是从南岸区某奢侈品二手店通过正规渠道收的包,由此办案民警更加断定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

  8月5日10时,通过循线摸排和前期侦查,办案民警得知此时嫌疑人刁某正在家中,立即赶往南岸区刁某租住的小区开展抓捕行动。经过长达10个小时的蹲守,8月5日20时许,民警将刚出门的刁某控制在电梯门口,成功将其抓获。民警在现场了解到,刁某不仅租住高档小区,驾驶进口轿车,随身携带的也都是高档物品,同时她还是一个怀有4个月身孕的准妈妈。

  到案后,刁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刁某告诉民警,自己之前就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过,因为平日里酷爱奢侈品,吃穿用度也要追求品质,又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于是又开始盗窃。目前,高新警方依法对刁某采取监视居住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高新警方提示:请广大商户务必加强内部安全防范措施;为确保店内财物安全,请尽量使用安全性能较高的锁具,在安装店内监控的同时可配套安装报警器用以加强防范,一旦发现被盗应立即报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