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高新区公安分局渝警骁骑王正才:烈日执勤尽显“藏青蓝”本色
2021-08-05 15:22: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报道(肖红光):8月的重庆骄阳如火,正午时分的路面温度可超过60摄氏度。在这样的高温环境下,高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为保障辖区群众生产和生活有序进行,穿梭在高新区大街小巷里,尽显“藏青蓝”本色。

【原创】重庆市高新区公安分局渝警骁骑王正才:烈日下最美的那抹藏青蓝_fororder_图片1

重庆高新区分局交巡警烈日下执勤 供图 高新区公安分局

  重庆市高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大学城大队交巡警王正才,曾经是一位军人,如今在警察行业已经工作15年了。据了解,交巡警支队大学城大队最忙的一天接警236起,有效警情达170起;平日里接警约120起,有效警情约90起。

  7月29日上午11点,室外气温37摄氏度,身着5斤重单警装备的王正才接到命令,出警处理一起赔偿事故。刚刚处理完纠纷回到大队的王正才还没来得及坐下,就又接到一起剐蹭事件需要出警处理,于是迅速到达事故现场。只见一辆白色小轿车和一辆电瓶车停在绿化带外的导流线上,电瓶车四周的地面上散落了数个外卖,电瓶车车主腿部轻微剐蹭。王正才询问了两人具体情况,进行了现场拍照取证。由于白色小轿车无法启动,为了不影响正常交通,王正才和一起执勤的同事将车推到了路边。由于公路上没有任何遮挡,汽车外壳经过暴晒十分烫手。王正才和同事将轿车推到路边时,已经大汗淋漓,双手已经被烫红。

【原创】重庆市高新区公安分局渝警骁骑王正才:烈日下最美的那抹藏青蓝_fororder_图片2

王正才(中)处理纠纷 供图 高新区公安分局

  中午过后,气温越来越高。王正才一次又一次地接警、出警,甚至来不及吃晚饭,直到晚上7点,王正才才开着警车回到大队。出警结束后的王正才又继续在大队前台通宵值班,处理其他警务,一直持续到第二天早上8点。

  王正才每天接警、出警、处理警务的忙碌状态,正是高新区交巡警日常工作的缩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