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北区民警王卫:坚守初心 守护校园平安
2021-06-23 17:29: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肖红光):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双凤派出所民警王卫今年50岁,是一位拥有25年党龄的老党员。2021年是他为高考护航的第15个年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他的女儿也参加了高考。

  王卫管辖的渝北区长翔路社区有4所幼儿园、1所小学和1所中学。王卫到双凤派出所的这几年,无论刮风下雨,在上下学时段,家长们总会看到他奔波于学校的忙碌身影。上学时段,他站在校门口护送学生安全进校;放学时段,他站在校门口护送学生平安回家。他坚持每月开展校园安全检查、隐患排查,一旦发现安全隐患,立即与学校一起排除解决,保障学生们的安全。

【原创】重庆渝北区民警王卫:坚守初心 守护校园平安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23162335

王卫在辖区学校门口维持秩序 供图 渝北区公安分局

  王卫刚到双凤派出所时,经常接到未成年人打架、盗窃等警情,每当看到这些孩子犯错的样子,王卫都十分痛心。王卫说:“我本人是一个很喜欢孩子的人,作为警察,我有责任把走偏路的孩子们拉回来。”

  小峰(化名)是一名留守儿童,2020年,小峰去同学家玩耍时盗走同学家中财物,同学父母发现后报警。办案过程中,王卫感觉这个孩子本性善良,只是缺乏约束。为了让他重新走回正道,王卫仔细了解了小峰的生活、学习及家庭情况,还定期到学校和小峰家里走访。高考前夕,王卫接到校方的电话,老师说孩子最近进步很快,越来越懂事,学习成绩也有了进步。

  谈到女儿,王卫心中总会泛起一丝愧疚。多年来,王卫把更多的时间都放在了工作上,没有给女儿过多的陪伴。王卫说:“作为父亲,我其实并不称职,现在孩子要高考了,我一定要给她最好的祝福。”

  2021年高考当天,王卫没有像其他家长一样送孩子去考场,而是和同事一起,早早就来到了考场周边开始巡逻工作。在考点门口,王卫说:“女儿长大了,非常懂事,她在里面考试,我在门口默默为她祝福,相信她会理解我。”

【原创】重庆渝北区民警王卫:坚守初心 守护校园平安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23162406

王卫(左一)在高考考点执勤 供图 渝北区公安分局

  十五年的执着和坚守,十五年的青春和汗水,王卫默默守护着校园的安全和辖区孩子们的平安。年华虽逝,王卫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仍将一如既往地出现在辖区校园里,用使命和初心守卫辖区校园的平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