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合川二季度集中开工27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244亿元
2021-06-17 15:49: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6月17日上午,重庆合川区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二季度集中开工活动在中欧保税物流中心项目现场(渭沱物流产业城内)举行。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致辞并宣布开工。

【原创】重庆合川二季度集中开工27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244亿元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17104607

开工仪式现场 摄影 馨雨

  参加本次集中开工活动的重点项目共计27个,涵盖了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网络安全、交通水利、老旧小区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项目总投资近244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7个,总投资近234亿元,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近61亿元;公共服务及基础设施项目类项目20个,总投资约10亿元,项目建成投用后,将有效提升生活品质,助推合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原创】重庆合川二季度集中开工27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244亿元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17104504

开工仪式现场 摄影 馨雨

  在现代物流产业方面,合川区政府与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战略合作,计划投资30亿元打造渭沱综合物流产业园,集中开工建设中欧保税物流中心、总部经济大楼等产业项目和集运大道、水污染治理等综合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全力打造综合性物流基地与对外开放平台。中欧保税物流中心总投资8亿元,预计2023年建成投产;总部经济大楼总投资1.2亿元,预计2022年建成投产;集运大道一期总投资2.29亿元,2023年建成后将连接园区内药园大道及疏港大道,组成产业城骨干路网。

  渭沱综合物流产业园水污染治理基础设施总投资0.5亿元,建成后将提高产业园区环境和产业城生态生活环境质量。除集中开工的项目外,渭沱综合物流产业园还将持续建设新成储电商物流基地、重庆(合川)农产品电商批发城、万汇西部工业博览城、公铁联运中心及物资配送中心等。

  公共服务及基础设施类项目20个,总投资近10亿元。其中,有4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总投资1.2亿元;人行道改造、城区绿化、智慧停车、城市道路等8个城市品质提升项目,总投资3.8亿元,预计2023年完工。

  现代物流业是融合运输、仓储、流通加工、货代、信息等于一体的复合型产业,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推进物流枢纽建设,打造综合性物流基地,是合川区集中力量办好“六件大事”之一。合川区将全面构建“大通道+大平台+大产业”综合性物流基地,集聚产业、人口等资源要素,产城融合,建成渭沱物流产业城,加速形成以渭沱物流城为中心综合物流体系,逐步增强对合川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