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重庆渝北警方全力护航中考 确保全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2021-06-15 17:11: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肖红光):2021年端午节期间适逢2021年重庆市普通高级中学招生统一考试(中考)。渝北警方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社会面治安防控、人流密集场所安保、道路交通保畅以及护航中考等各项工作。全区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事故,全区10个中考考点现场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良好。

【原创】端午节期间 重庆渝北警方全力做好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15161116

渝北公安护航中考考点现场及周边治安 供图 渝北区公安分局

  端午节期间,渝北警方提前启动重大节日工作预案,结合“3+3+N”“多勤联动”等重点工作,在做好日常巡逻防控的基础上,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现场执勤,确保人流平稳有序、交通秩序正常、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节日期间,全区共接报110警情2748件,环比下降10.84%;接报交通警情1375件,环比下降9.06%。全区节日期间未发生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事件。

【原创】端午节期间 重庆渝北警方全力做好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15161155

渝北公安维护展会治安秩序 供图 渝北区公安分局

  6月12日,第二十三届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次展会参展厂商100余家,截至6月14日18时,观展人数达10万余人次。为确保展会顺利进行,渝北区公安分局广大民警、辅警放弃休息,全力投入车展安保工作,分局各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各司其职,日均出动现场警力和安保力量600人次,日均驻地备勤警力120人次,力争展会顺利举行。

  中考期间,渝北警方专门制定安保预案和方案,校保、各派出所、交巡警等单位先后出动警力840余人次,在全区10个考点及14个统一食宿点周边叠加部署护考警力,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安全检查和秩序维护等护考措施;交巡警强化考点周边区域执法,及时制止并依法严处违法鸣号、违法停车等影响中考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全力护航中考。

  同时,渝北警方积极为民服务,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家住渝北区洛碛镇的居民胡大爷今年85岁,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经常出门后就找不到回家的路。6月12日中午,胡大爷出门后又一次找不到回家的路,独自一人顶着烈日在洛碛镇无助地踱步。当天正在镇上开展端午假期巡逻防控的洛碛派出所民警发现该情况后,马上就认出了胡大爷,于是立刻将大爷及时安全送回家中。洛碛派出所计划为老人做几张联系卡片,让老人随身携带,方便老人走失时及时联系家属及公安机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