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三峡生态环境技术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2021-05-21 09:01:34来源:重庆日报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亦筑)5月20日,重庆市三峡生态环境技术创新中心正式揭牌,这也是重庆市在长江生态环境方面布局的首个技术创新中心。

  三峡生态环境技术创新中心是经市科技局批复同意,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所属长江环保集团上游有限公司牵头,联合重庆大学、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重庆水务集团等环保领域优势单位共同组建,旨在加强长江生态环境问题科学研究深度和技术成果转化力度,系统推进区域污染源头控制、过程削减、末端治理等技术创新,加快环境治理系统性技术的实施。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委五届十次全会提出要发挥科技创新在推动绿色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加大三峡库区综合治理的科技攻关力度。下一步,中心将聚焦生态环保加强科技支撑,重点开展“水环境治理”“水灾害防控”“水生态修复”等领域技术研究及工程应用。

  据悉,三峡集团于2018年6月与重庆市政府签署坚持生态优先、共推绿色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随后加快环保产业在重庆布局,实施了一批生态环保项目,推动培育和发展重庆环保产业,推进和落实共抓大保护项目逐步落地。下一步,三峡集团将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重庆长江生态环境研究院,围绕“保障河湖健康的水污染治理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提升城市品质的水灾害防控关键技术研究及工程应用”“长效人水和谐的水生态修复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3个技术需求领域开展相关科学研究,建设集环保产业关键问题识别、研究、验证、转化于一体的创新平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