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垫江县开展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百日行动”
2021-05-14 11:16: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重庆市垫江县决定从5月13日起至8月上旬,开展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垫江县将围绕风险隐患开展大排查,科学制定排查清单,全面开展“走山走水”普查;统筹开展重点地区、重点工程、重点工作汛前综合检查,要求各行业部门强化江河水库、城镇内涝、山洪灾害易发区以及涉水旅游景区隐患排查,加强既有和新生地质灾害点风险排查,加大重要时段和特殊气候的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力度。

  为切实解决问题隐患,垫江县将严格“五落实”,即落实整治责任、整治措施、整治资金、整治时限、防范预案,科学合理制定现场处置方案,有效防范整治期间事故发生。同时,垫江县将建立重大隐患整改“双重责任人”制度,明确企业单位整改责任人和行业部门监管负责人,以确保整改到位。为突出重点灾害防治,垫江县内水库、电站、堤防、铁路、公路等企事业单位需切实履行经营管护对象的自然灾害防治主体责任,明确防汛抗旱、地质灾害、森林火灾等灾害防治责任人,及时整治并上报灾害风险隐患。

  此外,针对各类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违法违规行为,垫江县将对直接涉及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特殊行业、重点领域实行全覆盖重点监管,并在重点行业领域落实有奖举报制度,及时兑现举报奖励。有关执法部门将严格执行年度监督检查计划,科学编制监督检查方案,务实开展“检查诊断、行政处罚、整改复查”闭环执法。

  垫江县应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百日行动”真正取得实效,垫江县安委会、县减灾委将组织专家深入基层、企业,指导11大重点行业领域的企业制定整改措施和提升方案。此外,垫江县还将制定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分行业公示举报电话,广泛宣传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营造“人人关心、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文 肖红光 杜亚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