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重庆南川接待游客71.3万人次
2021-05-06 15:03: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2021年“五一”期间,重庆市南川区各景区按照错峰、预约游览要求,旅游秩序井然。全区接待游客71.3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17.6%;旅游综合收入4.1亿元,同比2019年增长56.25%。南川旅游已经逐渐向康养游、体验游、深度游拓展。

【原创】“五一”期间重庆南川接待游客71.3万人次_fororder_图片1

游客正在赏花拍照 供图 南川区文旅委

  “五一”期间,恰逢金佛山杜鹃花节,44种60万株杜鹃花正值盛花期,吸引了6.28万人次的游客打卡。游客在欣赏金佛山漫山盛开的野生乔木杜鹃花的同时,还观看了丰富的文艺展演。

  南川东街节日氛围浓厚,露天电影节、巡街表演、啤酒节、“快闪活动”中的场景互动游戏丰富,夜市更是热闹非凡。在南川城外的十二金钗大观园里,民宿“一房难求”。据悉,“五一”期间,东街接待游客19.11万人次,十二金钗大观园接待游客19.4万人次。

【原创】“五一”期间重庆南川接待游客71.3万人次_fororder_图片3

南川街市 供图 南川区文旅委

  “五一”期间,自驾游、亲子游、深度游引领旅游市场主流,金佛山178环山趣驾线路吸引了不少游客,黎香湖冒险岛儿童公园、黎香湖露营基地备受亲子家庭的喜爱。

  此外,不少市民趁着假期“充电”,纷纷走进图书馆、体育馆,度过假期美好时光。

  据了解,南川区游客接待量和旅游综合收入的大幅增长,得益于南川的景城乡一体化发展。南川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通过举办金佛山杜鹃花节、神龙峡漂流季、东街啤酒节、大观原点画展等活动,提高了游客参与的积极性,让“五一”期间节日气氛浓厚、“乡”味十足。

【原创】“五一”期间重庆南川接待游客71.3万人次_fororder_图片2

神龙峡漂流季活动现场 供图 南川区文旅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