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北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信访室:努力为群众办实事
2021-04-29 17:50: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在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中,重庆市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厚植为民情怀,把支队信访接待室打造成亲民暖民、爱心满满的“驿站”,开展“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热茶解渴,一番话语暖心”接访活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的诉求有回音,困难有帮助。

  想群众所想 群众的事无小事

  4月15日下午,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信访室收到一封感谢信。写信的市民姓罗,今年54岁。原来,在3月12日下午,罗某来到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信访室,称他因严重超速被记12分,必须重考科目一才能重新取得驾驶资格,但他因文化水平低,担心自己很难通过科目一考试。

  为帮助罗某克服畏难情绪,民警鼓励他克服恐惧,指导他背诵交通法律条款、标志标识等,还赠与他《交通安全手册》,并帮助他在手机上下载了学习软件。罗某最终鼓起勇气,一次性通过了科目一考试,重新取得了驾驶证。

  急群众所急 化解群众的难题

  4月12日上午,黄某来到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信访室求助,称他父亲在重庆某运输公司就职期间,驾驶大货车在北碚某工厂排队装载水泥时因突发性脑溢血去世,但该公司负责人称未与其签署正规的劳动合同,拒绝予以相应赔偿。

  信访室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帮助黄某寻找其父亲就职于运输公司的证据。民警利用系统查询到,2021年3月23日17时4分,黄某父亲在渝北区同茂大道驾驶该公司的一辆货车时,违反了限行规定被电子警察抓拍的记录,该记录是证明黄某父亲曾就职于重庆某运输公司的有力证据。民警协助黄某办理了相关申请和证明,并告诉他如何运用法律维权。最终,黄某成功向重庆某运输公司依法索赔,得到了80万元的赔偿金。

  办群众所盼 做群众的知心人

  渝北区居民63岁的陈大爷是一位聋哑人,2018年至今,陈大爷每个月都要到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信访室利用纸笔向民警反映关于市政建设、设计规划、乱停乱放等问题。对陈大爷反映的问题,民警耐心解答、及时处理。信访室民警表示,陈大爷是一名热心人,他的建议能让民警们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知心人,办群众所期盼的事,为群众办实事。(文 肖红光 杜亚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