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首期科创中国@重庆双月论坛举行
2021-04-23 14:57: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4月22日下午,2021首期科创中国@重庆双月论坛在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举行。本次论坛以“数字经济与融合发展”为主题,达成了多项合作,并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展开了成果分享与合作交流。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中共沙坪坝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蔡焘,四川省成都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吕毅,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文厚润,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校长朱新才等嘉宾出席。

【原创】2021首期科创中国@重庆双月论坛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3133551

2021首期科创中国@重庆双月论坛现场 摄影 杜亚菲

  王合清表示,本期论坛聚焦数字经济,汇聚了数字经济领域的学界精英和行业翘楚,共商数字经济发展大计,将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朱新才表示,学校将切实用好本期论坛成果,加强数字知识和技能教育,建立数字经济人才培养体系,并积极主动与参会企业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动数字经济人才培养,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论坛上达成了多项合作。成都市武侯区科协与重庆市沙坪坝区科协签署“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合作共建协议;武侯电子商务产业功能区管委会与重庆沙坪坝区共享工投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重庆市菁英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服务中心在产业合作、项目引进以及成果转化等领域进行了签约。

  此外,“重庆市沙坪坝区现代城市与建筑发展研究院”在开幕式上正式揭牌。沙坪坝区对中电光谷·智创园、“D+M”浪尖智造工场、菁英国际创新中心等五家企业进行了“科技经济融合发展首批示范基地”授牌。

【原创】2021首期科创中国@重庆双月论坛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3133623

“重庆市沙坪坝区现代城市与建筑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 摄影 杜亚菲

  蔡焘表示,沙坪坝区正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机遇,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下一步,沙坪坝区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以更开放的姿态、更创新的精神,集聚众智、博采众长,共同推动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实现新突破。(文 肖红光 杜亚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