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中小企业看过来 “信用”可换真金白银
2021-04-22 18:30:48来源:重庆晨报编辑:胡明珠责编:石丽敏

  4月22日,北碚区民营经济服务平台暨信易贷产品正式上线。北碚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平台是北碚区服务民营企业新举措,旨在进一步缓解北碚区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用金融手段为北碚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北碚区发改委主任李成银介绍,平台通过企业全息数据库、智能融资交易子平台、大数据信用管理子平台等“一库两平台”建设,探索银行信用与社会信用融合,对接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减少银行放贷风险。从而实现政府引导、信用赋能、融通银企的“多赢”,充分利用信用 大数据手段缓解北碚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服务非盈利性、准公共服务产品、纯信用无担保、大数据智能化是平台的四大定位。”李成银说,北碚区民营经济服务平台暨信易贷产品的建设初衷就是政府的补充性金融公益服务,为信用状况好又无抵押物的民营企业提供利用自身良好的信用信息获取贷款的渠道。因此,在平台建设过程中一直强调增强服务性,淡化盈利性。

  一方面,北碚区民营经济服务平台暨信易贷产品面向广大企业是完全免费的,不会在任何环节收取任何费用。另一方面,入驻平台的金融机构在平台上实现成功授信放贷,平台方也不会向金融机构收取任何费用。

  同时,平台将根据整合的企业的本地政务数据资源和公开数据资源,利用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等先进技术,构建企业全息画像,精准描述企业的信用风险,为平台业务保驾护航;通过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先进算法,为企业智能推荐金融产品、为金融机构智能匹配融资需求,用科技手段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平台将通过推动‘政、银、企’信息互通和共享应用,充分发挥信用信息应用价值,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有效降低金融机构信贷风险和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让中小微企业利用自己的信用换来发展的真金白银。”

  李成银表示,平台上线后广大中小微企业可通过网站登录,实名认证后,即可享受平台率先推出的“信易贷”服务及后续的各类服务。平台也将继续深化建设,完善平台功能,着力解决北碚区民营企业发展中各类难点痛点问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