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史学习教育所学所悟落实到工作实践中
2021-04-19 09:50:13来源:重庆日报编辑:胡明珠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所学所悟落实到工作实践中 市委宣讲团成员在各地各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重庆日报讯 4月16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在各区县、部门、企事业单位和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思想统一、政治团结、行动一致。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学生、基层群众表示,宣讲旗帜鲜明、内容丰富,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把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永远和党团结一心、步调一致,以钉钉子精神把党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教授罗晓梅在沙坪坝区宣讲。罗晓梅从“为什么学”的维度,阐述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学什么”的维度,阐述了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从“做什么”的维度,阐述了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从“怎么学”的维度,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鲲在万盛经开区宣讲。徐鲲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等方面,系统深入解读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做什么”和“怎么学”等问题。同时,徐鲲还针对与会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关心的问题作了现场解答。

  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邦道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宣讲。黄邦道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全面系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伟大贡献、理论创新,引导广大师生认真学习党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学校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市委宣讲团成员、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朱军在市政协,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徐光煦在重庆园林投资集团,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周廷勇在市卫生健康委,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潘洵在西南大学,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教授胡大牛在西南证券总部,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教授蔡文华在重庆银行,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鄢显俊在市城投集团,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商爱玲在市生态环境局,分别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表示,重温历史是为了把握现在、开创未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一要抓好学习教育,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人人学、人人讲、人人写、人人干;二要抓好为民服务,结合工作安排和卫生健康系统实际,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要抓好事业发展,切实提高运用历史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机关干部严春云表示,宣讲将理论阐释与案例剖析生动结合起来,不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也深入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重要问题。“聆听宣讲后,我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原原本本学习党史,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立足本职岗位,把所学所悟落实到服务政协履职实践中。”严春云说。

  市城投集团重庆征信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熊伟表示,听完宣讲后,进一步深化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增强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接下来我们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以实际行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信用服务优势,不断助力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优化营商环境。”熊伟说。

  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科技部总经理李悦说:“百年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学习党史,我更加了解了我们党的沧桑巨变和伟大成就,更加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更加理解了我们党的人民情怀和为民本质。作为重庆银行的一名青年党员,同时作为一名金融科技战线的工作人员,我和同事们正积极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以党建护航科技发展为导向,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科技赋能、创新驱动’的战略发展上去,体现到引领业务发展的实践中去。”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郭玉娟表示,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做好历史与理论的结合,历史与现实的结合,运用生动活泼、接地气的语言讲好党史,切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张付雯同学说,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学会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和力量,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敢于担当,敢于奉献,争做新时代学生榜样。

  (记者 何春阳 李星婷 通讯员 肖贵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