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綦江区:“我们送你去上学”萤火虫爱心行动 圆贫困学子上学梦
2021-04-15 18:08:16来源:视界网编辑:胡明珠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我们送你去上学”萤火虫爱心行动 圆贫困学子上学梦  

  4月6日至8日,由綦江区政协、区教委、区农业农村委(区扶贫办)、区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的政协委员走近你身边·萤火虫爱心行动第82站“我们送你去上学”活动,先后走进古南、三角、隆盛、扶欢、安稳等街镇,寻找品学兼优且具有一定绘画基础或喜欢手工艺制作的贫困女孩,助她们圆梦。

“我们送你去上学”萤火虫爱心行动 圆贫困学子上学梦_fororder_1

4月8日,綦江区政协委员左宗华一行前往安稳镇羊角村入户调查。(摄影:廖静)

  4月8日,綦江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区教委、区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安稳镇羊角村3组脱贫户李瑞强家中进行入户调查。“我要去学!”听了政协委员左宗华的介绍后,李瑞强的二女儿李佳欢当即决定入读贵州盛华职业学院。

  经过三天的入户调查,一共有4名女孩决定入读贵州盛华职业学院。4月12日一早,担任临时家长的4位政协委员便分头前往各自联系的贫困女孩家中,帮助她们走上“知识改变命运”的人生之路。

  今年16岁的李大雨家住扶欢镇大石板村,母亲是小儿麻痹症患者,她和姐姐从小在外婆家长大。在她8岁时母亲过世,14岁时父亲过世后,弟弟也来到了外婆家。政协委员岳红按照此前的约定,准时到达篆塘镇盖石社区李大雨外婆家中。

“我们送你去上学”萤火虫爱心行动 圆贫困学子上学梦_fororder_2

4月12日,綦江区政协委员岳红前往篆塘镇盖石社区李大雨外婆家,陪她一起整理行囊。(摄影:廖静)

  了解到这个孩子是第一次出远门,除了帮助整理行李、提醒注意事项外,岳红想得更多的是如何通过引导和启发,让李大雨把自己的学习志向与改变家庭、回报社会结合得更好。

“我们送你去上学”萤火虫爱心行动 圆贫困学子上学梦_fororder_3

4月12日,临行前的合影。(摄影:廖静)

  简短的出发仪式之后,4位同学一道踏上了南下贵州的求学之路,于当天傍晚顺利抵达目的地。

  “这样的学习机会非常难得,我想早点适应不同于初中的学习课程,早点适应这里的学习生活,不让帮助过、关心过我的每一个人失望。”为更多地了解学校的相关情况,更好地熟悉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无论是见面座谈,还是学习观摩,每一个环节,李大雨都看得格外专注。

  “从首批学生的反馈情况看来,这项助学行动是成功的。作为綦江人,我有责任继续为綦江的非遗传承培养和储备人才,为家乡的发展再出一份力。”李鸣说道。

“我们送你去上学”萤火虫爱心行动 圆贫困学子上学梦_fororder_4

4月13日,参观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唐人坊非遗学院实训基地。(摄影:廖静)

  据悉,2019年3月,綦江区政协积极联络綦江老乡、北京唐人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鸣回乡投资发展,落地的措施之一便是免费为区内部分贫困家庭女学生提供学习机会及就业岗位。同年4月,綦江区政协便组织了第一期“我们送你去上学”活动,将张润、何登群、穆仕敏等6名贫困女孩送到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唐人坊非遗学院学习三年。在校期间,不仅学费和住宿费全免,每月还有650元的生活补助。目前,她们正在北京的实训基地实习。

  (作者:廖静 作者单位:綦江区融媒体中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