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 重庆工业互联网赋能中心开训
2021-04-12 18:23: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近日,位于重庆铜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重庆工业互联网赋能中心开训。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首席科学家、重庆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兼科学研究部部长邢镔,为高新区部分科技企业高管带来了一场工业互联网的“头脑风暴”。

  邢镔表示:“通过工业互联网提供的平台,我们可以汇拢5G、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并赋能到企业的生产场景中去。”

  据悉,2020年重庆市铜梁区与航天云网签订了合作协议,“航天云网重庆工业互联网赋能中心”入驻重庆铜梁高新区,并于2020年10月建成投用。赋能中心集智慧园区、产教融合等多功能于一体,在服务政府、企业能力提升和增强区域产业人才等方面发挥作用,为构建适应数字经济新业态与新型工业体系的“云制造”产业集群生态助力。

  航天云网渝西分公司经管部部长刘江表示,2021年,重庆工业互联网赋能中心将围绕“赋政、赋企、赋学、赋民”的建设理念,深化产教融合,将赋能中心打造成为集人才培养、技能培训、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社会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的高质量产教融合基地。

  据了解,重庆市铜梁区职教中心全体师生也将走进重庆工业互联网赋能中心,接受智能制造方面的相关培训。重庆工业互联网赋能中心全年计划培养工业互联网人才3000人以上,助力重庆铜梁高新区建成数字化车间11个、智能工厂3个以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