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南3300名文明劝导员上岗 劝“走”城市不文明
2021-04-10 14:26: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4月9日,在重庆巴南区文明劝导员动员仪式上,来自巴南区城市管理局各个岗位的150名代表纷纷佩戴“文明劝导员”袖标上岗。

【原创】重庆巴南3300名文明劝导员上岗 劝“走”城市不文明_fororder_图片1

动员仪式现场 供图 巴南区委宣传部

  目前,巴南区共有3300名文明劝导员上岗。他们统一佩戴印有“文明劝导员”的袖标,穿梭在巴南的大街小巷,进行文明劝导。他们既是这座城市的“守护者”,也是文明信号的“发射器”。

【原创】重庆巴南3300名文明劝导员上岗 劝“走”城市不文明_fororder_图片2

文明劝导员佩戴袖标上岗 供图 巴南区委宣传部

  举行文明劝导员动员仪式 为文明劝导出妙招

  2020年,巴南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取得显著成效,拥有了“高颜值”。巴南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巴南区有了“高颜值”,更需要“高素质”。建立文明劝导员队伍的目的就是带动大家共同参与、继续努力。

  启动仪式上,区文明建设事务中心副主任齐显瑞为大家分享了文明劝导的妙招。他表示,文明劝导员要结合自己工作、生活实际,积极践行好《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维护环境卫生、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经营秩序,对市民的各种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随后,来自区城管执法支队、区园林绿化管理所、区环境卫生管理处的代表们纷纷发言宣誓。

  3300名文明劝导员上岗 做文明信号的“发射器”

  4月9日15时许,巴南区万达广场路口人来人往,46岁的文明劝导员唐其容身穿环卫服,径直走向了涌动的人群中。绿灯亮时,她搀扶着路边的老人向马路对面缓缓走去。

  “为巴南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助力,是我的一份责任,也是一份光荣。”唐其容说,作为一名环卫工人,她长时间奔走在巴南的大街小巷,遇到不文明行为时都会进行劝导。

  统一的袖标、文明的语言、贴心的服务,如今,3300名文明劝导员不仅是城市文明信号的“发射器”,也成了巴南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

  “看到巴南出现很多文明劝导员,让我眼前一亮。他们的劝导使不文明行为越来越少,让巴南这座城市盛开了‘文明之花’。”市民杨方丽说,她也将积极践行文明行为,为巴南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