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掀起警营师徒“传帮带”活动热潮
2021-04-06 14:14: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为切实确保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比肩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风尚,3月下旬,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掀起了警营师徒“传帮带”活动的热潮。

  据悉,高新区公安分局以从警不满3年或工作经验尚浅的40岁以下的青年民警为对象,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标准,为其挑选“一帮一”老师,让结对师徒签订为期3个月的“师带徒”承诺书。承诺书明确了师徒职责和工作任务,由师傅制定“帮带计划”,经分局验收合格,将颁发“师带徒”合格证书。

  3月25日,警龄23年的微电园派出所副所长李雨东与从警时间不到2年的青年刑侦民警薛灿“牵手成功”,正式签订了“师带徒”承诺书。李雨东表示,自己会倾尽全力帮助薛灿进一步成长,争取为分局培养出一名优秀的刑侦骨干。

【原创】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掀起警营师徒“传帮带”活动热潮_fororder_图片2

师傅李雨东(左一)与徒弟薛灿(右一)结对 供图 高新区公安分局

  3月25日,曾家派出所民警张全与青年民警李朝阳正式签订了“师带徒”承诺书,开始了为期3个月的“帮带计划”。根据“帮带计划”,张全以派出所实际办理的案件为教材,现场教学办案规范流程、审讯技巧以及各种侦破技能,并对徒弟李朝阳进行考核评分。

  “‘师带徒’模式既能使年轻民警快速成长,也能让老民警从中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金凤派出所民警韩明哲在与徒弟何定洲结对后谈道。

  据悉,自警营师徒“传帮带”活动开展以来,高新区公安分局已促成结对“师徒”25对。高新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会重点落实对结对师徒的考核验收工作,确保真正发挥出“1+1大于2”的作用。(文 肖红光 曾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