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 重庆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436万人次
2021-04-06 09:43:48来源:重庆日报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清明小长假重庆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古镇旅游、生态旅游表现抢眼 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436万人次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韩毅)4月5日,来自市文化旅游委消息,清明节假期,我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436万人次,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83.4%,文旅市场复苏势头强劲,其中红色旅游是一大亮点。

  红色旅游景区火爆

  苍松翠柏映忠魂,满腔豪情祭英烈,“清明祭英烈”成为本次清明节最热主题。全市多个红色旅游景区开展了清明祭英烈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前往,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其中,江津区依托聂荣臻元帅陈列馆、聂荣臻故居等红色资源,开展了“缅怀先辈 重温党史”清明追思活动等,全区共接待游客40.3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2亿元;北碚区依托王朴烈士陵园、张自忠烈士陵园、西南局历史陈列展一期、复旦大学旧址等名人故居、烈士陵园,吸引游客23.21万人次,与2019年同比增长3.71%。此外,歌乐山烈士陵园、红岩革命纪念馆、杨闇公故里景区分别接待7.3万、1.9万、1.4万人次。

  乡村游、古镇游、生态游表现抢眼

  除了红色旅游,我市乡村游、古镇游、生态游等表现同样抢眼,如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景区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黔江濯水景区接待游客3.6万人次,巫山小三峡—小小三峡接待游客3.3人次,武隆喀斯特旅游区接待游客2.3人次,重庆洪崖洞民俗风貌区接待游客24.1万人次。

  数据显示,三天假期,全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436万人次,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83.4%,全市接待过夜住宿人数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97.5%。

  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据介绍,节日期间我市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营造节日氛围、刺激文旅消费。

  全市各专业文艺院团坚持以演出为中心环节,各大剧场每天都推出了精彩的演出活动,包括舞剧《大饭店》、悬疑名剧《米歇尔的幽魂》、儿童剧《老虎拔牙》等;全市博物馆、纪念馆、图书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正常对外开放,并积极开展群众文化活动100多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