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重庆库区去年引入逾87亿元对口支援资金
2021-03-24 10:28:42来源:新华社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三峡重庆库区:去年引入逾87亿元对口支援资金 助力库区破解产业空虚

  新华社重庆3月23日电(记者李松)记者从重庆市水利局获悉,去年三峡重庆库区引入对口支援资金87.28亿元,重点投入到库区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生态保护等领域,有力助推了库区经济社会发展。

  三峡成库以来,产业空虚曾是困扰库区发展、移民安稳致富的难题。依托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经贸洽谈会等平台,三峡库区引进了一大批优势企业,纺织服装、食品医药等产业逐渐成长,成为助推库区破解产业空虚的重要动力。

  近年来,对口支援还在三峡库区生态产业建设、脱贫攻坚等领域持续发力,帮助库区“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用“生态颜值”换来了经济价值。

  地处三峡腹地的重庆巫山县曲尺乡,山高坡陡,土地细碎。近年来广东省支援巫山曲尺乡等地发展生态产业,援助资金上千万元,改善农村道路、水利设施,扶持生态特色农业发展。

  下地的硬化路铺通了,浇地的水渠也延伸到了田间地头。曲尺乡权发村村民王恩海返乡后,种上了脆李,果子个头大、口感好。“我家李子不用推销,游客自己上门来抢购,一年收入10多万元。”王恩海说。

  据了解,今年重庆将坚持“对口支援搭台、经贸文旅唱戏”,围绕推动实施新一轮三峡库区对口支援规划等工作,重点开展精准招商和文旅推介活动,还将组织全国百名知名企业家库区行,并多层次开展库区人才交流培训等活动。(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