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乡村振兴 重庆九龙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实施“四大工程”
2021-03-24 17:40: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近期,为助推乡村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乡村消费环境,重庆市九龙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针对营商环境、产品质量、食品安全、物价监测领域实施“四大工程”,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据悉,为给企业营造便捷的许可准入环境,九龙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实施了营商环境优化工程,在实行多证合一、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一网通办等改革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激发农村市场主体的创业创新活力,将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分支机构的注册登记等事项纳入各镇街市场监督管理所受理范围,优化药品经营许可审批服务,进一步扩大企业注册登记自助办理覆盖面,实现乡镇企业行政许可便利化。

  为保证农产品质量过关,九龙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实施了农产品质量提升工程:设立消费品质量安全监测点,深入乡镇开展提升农产品质量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746份;设立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点29个,回收废弃物4000公斤,有效减少了环境污染;建立受污染耕地土壤安全利用台账,进行土壤污染状况调查、风险评估、治理修复;实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出台《九龙坡区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实施方案》,完善农产品生产单位主体名录。

  同时,九龙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实施食品安全放心工程,以保证消费者的利益:加大各环节的风险管控,完善食品生产安全自查自纠制度;实施食品安全风险等级评定和食品销售企业风险分级管理,以风险等级确定检查频次,实现70%以上的食品销售企业分类监管;加大检查力度,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小作坊食品生产等8项专项整治工作;对保健食品、婴幼儿食品等特殊食品的167户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清查,取缔无证经营38户、整改不规范经营行为98起、收缴不合格食品153公斤。

  此外,九龙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实施了物价定期监测工程,重点监测粮、油、蛋、肉、蔬菜等9种日常生活必需品和农药、化肥等6种农资产品的价格,实时跟踪九龙坡区储粮动态和农资产品价格涨跌情况,结合日常巡查情况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开展专项检查,严格查处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物价等行为。(文 肖红光 杜亚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