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检察机关出台《意见》 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2021-03-18 09:49:57来源:重庆日报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我市检察机关出台《意见》 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服务保障重庆建设科技创新中心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铌紫)3月1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检察院获悉,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我市检察机关出台了《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服务保障重庆建设科技创新中心的意见》(下称《意见》),深度整合知识产权刑事、民事、行政检察职能,为全市创新发展大局提供有效司法保护。

  《意见》明确,检察机关将紧扣西部(重庆)科学城、两江协同创新区、高新区等建设,以及重庆国际生物城、中国智谷(重庆)科技园、中国畜牧科技城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立足专业和服务,融合检察职能与科技创新,提供信息查询、法律咨询、举报申报等服务,探索建立重大创新平台司法服务保障机制,努力将司法保护延伸到科技创新最前沿。

  同时,检察机关将助推我市建立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精准服务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金融风险和刑事合规问题研究,强化对知名品牌、精品版权、高价值专利、优质地理标志等重点领域的案件办理。

  在打击知识产权侵权方面,《意见》明确,将积极参与“铁拳”“剑网”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专项行动,重点打击侵害“重庆智造”、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区域公共知名品牌等领域的侵犯商标权犯罪,加强对商标权利人的保护。加大知识产权领域民事、行政案件办理力度,重点监督涉及科技创新资金和收益分配纠纷、创新创业人才劳动争议、科技创新主体知识产权纠纷等案件;严厉打击知识产权领域虚假诉讼行为,重点关注涉及驰名商标认定、公司分立、合并和企业破产纠纷等虚假诉讼犯罪易发领域的民事案件。

  此外,还将深化川渝知识产权保护协作,促进两地知识产权保护合作融合升级,依法办理两地互涉案件,探索建立线索通报、证据移转、案件协查、数据共享等制度,合力打击跨区域、链条式、产业化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加强对关联犯罪、上下游犯罪协同打击、全链条治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