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 重庆高新区民警暖心助力患病女孩找到生父
2021-03-04 18:16: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一个是倾尽所有,将女儿视如己出的继父;一个是思念女儿多年,但因种种原因二十年间未曾相见的生父。近日,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民警的一通电话将这两位父亲联系到了一起,也让身患重病的女儿圆圆(化名)完成心愿,感受到了双倍父爱。

  2月20日,重庆高新区金凤派出所大厅走进一位步履匆匆的中年男子。通过询问民警得知,该男子姓朱,今年50岁,湖南人,目前在重庆打工,和妻子以及两个孩子暂住在大渡口区。朱先生来到派出所是想请民警帮忙,帮助患病的女儿完成心愿找到她的亲生父亲。

  朱先生告诉民警,二十年前妻子带着她和前夫的女儿,即3岁的圆圆(化名),和自己组建了家庭。从小到大圆圆懂事听话,朱先生也一直将她视作己出。不幸的是,2021年年初,圆圆被查出颅内长有恶性淋巴瘤。圆圆的病情不容乐观,得知女儿一直以来的心愿是再见到自己的生父后,朱先生立马动身回重庆寻人。

  由于二十年间没有任何联系,妻子只记得前夫的名字叫陶春,是重庆高新区金凤镇大石板村人。仅有的碎片信息使得朱先生寻人如同大海捞针,无奈之下,他想到了寻求公安机关的帮助。

【B】圆梦 重庆高新区民警暖心助力患病女孩找到生父

民警进行大数据信息比对 供图 高新区公安分局

【B】圆梦 重庆高新区民警暖心助力患病女孩找到生父

民警翻阅相关档案 供图 高新区公安分局

  在了解并核实相关情况后,金凤派出所立即开启“寻人”机制。

  由于朱先生提供的信息并不准确,民警无法确定陶春的具体信息,加之时间过久,民警只能按照年限和地域挨个翻阅派出所以前留存的纸质档案,并同步进行网上信息研判和向各个村委核实情况。

  一番查询之后,民警了解到朱先生口中的大石板村就是现在的大盐村。民警通过大盐村的村委书记联系到了陶春。陶春闻讯赶来,待民警核实无误后,两位父亲终于见上了面。“这些年我也有想过去看看圆圆,但我自己也重新组建了家庭,因为一些原因还是决定不打扰她们母女俩,没想到再次知道她们的消息竟是圆圆生病。”得知女儿患病,且女儿一直以来的愿望就是想见见自己时,陶春顿时红了眼眶。

  陶春十分感激朱先生的付出,并表示自己也会尽其所能帮助女儿渡过难关。在离开派出所时,两位父亲也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3月2日,民警向陶春询问后续。幸运的是,经过再次确诊,圆圆患的是良性淋巴瘤,现在病情已经好转。(文 肖红光 曾静 编辑 付意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