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开学首日平稳有序 重庆渝中警方全力守护校园平安上学路
2021-03-02 16:34: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3月1日,重庆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迎来2021春季开学首日,同时也是中心城区部分桥梁隧道高峰时段实施错峰通行的第一天。面对出行高峰叠加,渝中区公安分局提前预判,科学部署,严格按照“三见”原则,出动500余名警力、巡逻警车等安保力量,在辖区校园及周边蹲点守护、设卡巡逻,切实创造安全可靠的交通及治安环境,为师生们平安开学保驾护航。当天,渝中全域交通、安保整体工作平稳、可控,各年级学生们返校安全、有序。

【B】春季开学首日平稳有序 重庆渝中警方全力守护校园平安上学路

民警在巴蜀小学执勤 供图 渝中区公安分局

  3月1日,天刚蒙蒙亮,渝中区辖区内的巴蜀中学、二十九中、人民小学、人和街小学、中华路小学、巴蜀幼儿园等130余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学秩序井然。校园门外警灯闪烁,给师生们带来了满满的安全感。“护学岗”民警们一大早提前来到学校,在周边加强车辆疏导和道路管控,不断作出安全提醒;在校门口开展入校秩序维护,协助校方做好学生体温测量,防止学生们聚集和滞留;在重点区域路段加大警力投入,增加巡逻密度,从严查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解决了车辆无序停靠、人车混行等影响师生安全出入的问题。

【B】春季开学首日平稳有序 重庆渝中警方全力守护校园平安上学路

民警在重要交通路况疏导交通 供图 渝中区公安分局

  “警察叔叔,谢谢您!”人民小学二年级小学生蒙明泽看到正在校门处执勤守护的民警,主动走上前,庄重地向民警敬礼致谢。“小朋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民警微笑着回敬。不少送孩子上学的家长看在眼里,连连称赞,表示有了民警们的值守,开学路上着实让他们安心不少。

  一直以来,渝中警方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将校园安全纳入平安渝中建设统一规划,以“民生警务”为抓手,细化责任、创新举措、强力执行,强化校园“三防”建设,实现专、兼职校警全覆盖。

  据介绍,连日来渝中警方各职能单位认真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督导校方压实安全主体责任,配足安保力量和必要安保器材设备,执行来访登记、体温测量、封闭式管理等措施;严格落实校园“高峰勤务”机制和“护学岗”制度,重点部位“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分片区做好校门口、测温点等现场秩序维护;强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整治,拉网式清理校园周边网吧、游戏室、KTV、酒吧、小旅馆、出租房、宾馆等,收集掌握治安动态情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打击涉校涉师生违法犯罪;将校园周边道路纳入严管区域,严查超速、超载、扬尘、非法鸣笛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相继开展乱停乱放、酒驾毒驾专项整治行动;完善警校联动机制,落实“警校共建”新举措,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增强师生安全法制意识,推行服务进校园,细化公安机关服务师生举措,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平安盾。(文 肖红光 曾静 编辑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