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揽子项目集中开工签约
2021-02-26 09:38:16来源:重庆日报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一揽子项目集中开工签约 重庆多个区县节后项目推进你追我赶

  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

  1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85亿元

  2月25日,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18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本次开工项目涉及新能源汽车、高端智能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总投资达285亿元,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353亿元。

  新能源汽车项目是此次开工项目的重头戏。其中,重庆青山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将在璧山建设总投资达50亿元的中国长安青山智能传动产业园项目,该项目将围绕动力传动电气化和智能化核心能力升级,建设全球领先的DCT新能源产业生产线和电驱动总成生产线,建成后年产值将达100亿元以上。

  在高端装备制造项目中,川铁电气(天津)股份有限公司将投资10亿元,在璧山建法国超级电容项目全球研发基地和川铁电气总部基地项目。据介绍,该公司去年收购了法国ADETEL公司超级电容技术,并引入法国专家团队在璧山建设hollywatt储能实验室,在璧山实现该技术的国产化。据了解,将该技术应用于轨道交通,乘客在站台上下车间隙,车辆就能自动完成一次充电,可实现车辆能耗和补给动态平衡,用时仅15—20秒,将靶向突破制约该产业发展的“卡脖子”难题。

  在消费品工业项目中,青岛少海汇将利用AI技术赋能智慧家居,建设少海汇重庆智慧生活产业项目,形成新一代智慧网联家居全生态产业链。该项目投资30亿元,占地500亩,建成后将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智慧生活产品生产基地、全球第一家家居家电融合工厂,项目达产后年产值约50亿元。

  涪陵

  集中签约18个项目 协议投资271.8亿元

  2月25日,涪陵区举行2021年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集中签约项目共18个,协议投资271.80亿元,协议年产值(营业收入)约550.90亿元。

  这次签约项目包括工业项目13个和三产项目5个。其中有战略重点基础设施盐田港-龙头港港产城一体化项目,高端新材料领域的华峰重庆氨纶新材料、思特瑞锂业等项目,还有电子信息产业的华盛光电制造、苏州东福电子等项目,以及中医药高职学校、光华教育、成都源素轻旅产业乡村振兴项目等,涉及智能制造、电子信息、食品医药、汽车整车及零部件、教育项目、农文旅产业、港产城等众多领域。

  涪陵区相关人士表示,本次签约项目呈现出产业涉及面广、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好、智能化程度高、带动示范性强等亮点,将在丰富涪陵区产业内涵、加快转型升级、壮大集群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去年涪陵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大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签约市外重点招商引资项目39个,协议资金531.46亿元,同比增长36.59%,其中已到位资金183.11亿元,同比增长59%,资金到位率居全市前茅。

  南川

  集中签约27个项目 总投资208.6亿元

  2月25日,南川区2021年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云视频签约仪式举行,总投资208.6亿元的27个项目落户南川。

  据悉,此次签约的27个项目涉及工业、文旅康养、中医药、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其中工业项目有鸿路(南川)绿色建筑产业园(四期)项目、新能源基地合作开发项目、年产30万吨植物三素分离产业基地等17个项目。本次签约亿元以上项目有15个,其中,50亿级项目1个,30亿级项目3个,10亿级项目7个。

  以CMP抛光材料项目为例。该项目投资企业——东莞市创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硬脆材料精密研磨、抛光制程材料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成功研发的硅晶集成电路领域的CMP抛光垫、抛光液,将有效填补国内市场空白。

  该项目拟选址南川工业园区水江组团,总投资15亿元,将建设120万片/年CMP抛光垫与3万吨/年CMP抛光液生产线。预计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值15亿元。

  (稿件由记者龙丹梅、白麟、汤艳娟采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