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碚区2021年春节假期接待游客超125万人次
2021-02-19 18:08: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2021年春节假期期间,重庆市北碚区深入贯彻“大生态、大旅游、大健康”的战略部署,推行户外游、乡村游、采摘游,共接待游客125.7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4967.95万元,整体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有序。

  据了解,2021年春节假期,北碚区缙云山景区针对“留碚”不返乡非本地群体推出免门票优惠,提档升级各项服务设施,吸引大批市民游览。同时,北碚各大温泉酒店、金刀峡风景区于春节假期期间开展送温泉门票、团年宴等活动,吸引不少游客。

重庆北碚区2021年春节假期接待游客超125万人次

市民在重庆自然博物馆游览 供图 北碚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春节前,北碚区便编制有重庆温泉康养产品包及主题旅游线路。凭借“世界温泉论坛永久会址”“全国十佳温泉旅游目的地”等金字招牌,春节期间北碚温泉游异常火爆,柏联温泉、心景、悦榕庄等温泉酒店入住率达到或接近100%。

重庆北碚区2021年春节假期接待游客超125万人次

自驾车游客有序进入缙云山 供图 北碚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北碚区在春节假期期间推出了多样的文化活动。其中,北碚区图书馆举办了新春民俗文化展、“赏春意、品书香、暖万家”国图公开课、“梧桐书屋”文化沙龙等活动,为广大读者提供丰富的精神大餐;北碚区文化馆举办了2020年度北碚区摄影协会优秀作品展、数字文化体验活动,在微信、抖音公众号同步推出“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2021年新春文艺精品“云展播”,让市民足不出户也能感受北碚的文化魅力。

重庆北碚区2021年春节假期接待游客超125万人次

游客在重庆自然博物馆购买文创产品 供图 北碚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和全域旅游规划的强力推进,2021年春节假期北碚区乡村旅游也表现突出。目前,北碚区已建成2个特色旅游镇、1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培育2个美丽乡村示范村,提升精品民宿10家,开发了8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春节期间,北碚区缙云小住、既白民宿、金刀侠隐民宿等精品民宿及打卡地入住率较高。

  “春节期间,北碚区确保各景区及公共文化场所接待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75%,持续织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北碚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除防止客流超限外,北碚区也同步强化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联得上、赶得到、办得了”。整个春节假期期间,北碚区无安全事故和有效投诉发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