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口亢谷:邀您体验巴山原乡风情
2021-02-19 17:48:19来源: 重庆日报编辑: 付意菲责编: 石丽敏

城口亢谷:邀您体验巴山原乡风情

亢谷盛景。

城口亢谷:邀您体验巴山原乡风情

亢谷广场。

城口亢谷:邀您体验巴山原乡风情

俯瞰亢谷全景。

城口亢谷:邀您体验巴山原乡风情

车辆在亢谷公路上行驶。

城口亢谷:邀您体验巴山原乡风情

亢谷民居。

城口亢谷:邀您体验巴山原乡风情

景区栈道。

城口亢谷:邀您体验巴山原乡风情

游客打卡景区。本版图片由城口县文旅委提供

  品城口年猪,沐亢谷暖阳,赏巴山瑞雪。近日,一年一度的亢谷刨猪文化节在城口县东安镇举行,活动包括年猪祭祀仪式、民俗文化展演、秒杀农特产品、品尝年猪汤宴、认养爱心土猪、体验春耕农事、“力劈薪旺”比赛、露天篝火晚会等,乡情浓浓,年味浓浓。

  肥猪出圈千金肉,五谷丰登万担粮。每年的刨猪文化节都会举行年猪祭祀、宰杀仪式。村民为年猪套上象征着吉祥喜庆的大红花,将年猪拖出圈舍,架上宽凳,放血、宰杀、去毛……屠夫一气呵成。面对洗得白白净净的年猪,村民拱手祈祷,期盼来年生活更加红红火火。随后,村民在独具地方特色的唢呐锣鼓奏乐声中,将年猪抬到指定场地检疫、开边,随即举行极具乡土气息的民俗文化展演。

  中午时分,美味地道的“年猪汤宴”热气腾腾地上桌了。游客垂涎欲滴,你一勺我一筷,很快将“年猪汤宴”一扫而光。

  爱心土猪认养环节,游客可将亲手捉到的小猪交给当地农户代养,打上标记,留下联系方式,待到小猪长大后,游客按当地猪肉价格付钱给代养农户,便可吃到正宗的城口土猪肉。如游客热衷于城口老腊肉,只需交由代养农户帮忙腌制即可。这样,既能品尝到正宗的城口老腊肉,又能帮助当地农户增收致富,何乐而不为呢?

  春赏花,夏纳凉,秋观叶,冬赏雪。说起城口亢谷,一幅四季画卷映入眼帘。除了当下的刨猪文化节活动,游客更可四季前往,观光游玩、度假休闲、生态康养……这里,定能给你一个爱上她的绝佳理由!

  “巴山原乡,城口亢谷”“一线两头,三段十景”“‘长宿’度假,‘原真’风情”——被誉为“小张家界”的亢谷景区旖旎秀美,是国家4A级景区,集峡谷、森林、峰丛、绝壁、溪流、奇石为一体,森林覆盖率高达90%,景区内空气中负氧离子浓度高达1.8万-3.2万个/立方厘米,夏季平均气温15.4℃,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疗养胜地、避暑天堂。

  目前,亢谷景区正重点打造核心景区亢家寨。亢家寨项目高度还原古时亢人为躲避战乱退守深山建设的古寨子,力争年内建成。届时,游客可俯瞰亢家寨景区、亢谷景区全貌,感受其原乡文化、民俗文化、山神文化。游客还可沿亢家寨20余公里的高山步道缓行,慢赏山中姹紫嫣红;可乘1400余米的索道缆车登上垂直高度300余米的悬崖观景平台,俯瞰大山雄奇壮美;可去跨度长达400余米的亚洲第一玻璃廊桥,领略深谷壮阔清幽,让汗水和心跳在神奇的自然山水间自由挥洒、激情迸发。

  “盛夏难耐蒸桑拿,中国亢谷透心凉;矿泉水中玩漂流,青龙峡口看猕猴。”待到炎炎夏日时,亢谷青龙峡漂流带你嗨翻天,游客可在这冰火两重天的青山绿水间尽情嬉戏,恣意享受水上的速度与激情,畅怀寻觅盛夏难得的美景与清凉。

  此情此景,真乃巴山原乡,生态城口;打卡亢谷,梦里老家!

  (城口县融媒体中心/文)

  景区简介

  亢谷景区,位于大巴山腹地,海拔1100米—2680米,日照充足,四季分明,峡谷幽深,山峰俊秀,拥有龙峡口、大巴山动物养护站、棕熊沟、峡谷漂流、密彩瀑布等自然景观,以及巴山老院、亢谷人家等人文景观。

  特色玩法

  森林康养: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0%,有各类植物3800余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植物197种,空气中负氧离子浓度1.8万-3.2万个/立方厘米,是天然氧吧。

  原乡避暑:年均气温10℃左右,6月—8月平均气温21℃左右,配套有“巴山原乡”风情的民宿、农家乐、乡村酒店等,是休闲避暑天堂。

  线路推介

  自驾线路:重庆主城——包茂高速——城万路——城口县城——亢谷景区。

  (记者 韩毅 实习生 柏雨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