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节重庆实现零售额274.1亿元 同比增长49.9%
2021-02-19 11:24: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2月19日,来自重庆市商务委的监测数据显示,2021年春节假期,全市各区县主要商圈和重点监测商贸企业实现零售额274.1亿元,同比增长49.9%。

  保障有力 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据了解,春节前夕,重庆市着力保障市场供应,在云南、四川、海南等省对接农产品生产基地150多个,在各区县设置采购点40余个,指导大型商超、农产品批发市场、生猪屠宰骨干龙头企业拓宽货源渠道,利用稳定的全国供应链体系,重点保障粮、油、肉、禽、蛋、奶、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

  据监测,春节期间,重庆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稳定。2月17日,重庆市粮食、食用油、猪肉、蔬菜、蛋品、奶品等生活必需品库销比分别为100倍、101倍、3倍、4倍、16倍、19倍,猪肉、蔬菜均价日环比分别下跌0.77%、0.66%,粮食、食用油、鸡蛋、奶品均价日环比均持平。

  促销给力 节日市场购销两旺

  春节期间,重庆各大商圈、步行街、购物中心、大型连锁超市等开展各地土特产品、绿色有机食品、进口商品等优质产品展销活动,满足了居民多层次、多样化消费需求。

  在线下抢占关注的同时,重庆商务机构聚合全国知名电商平台和本地电商开展一系列促销活动,刺激消费。

  数据显示,春节期间重庆主城五大商圈人流量1205万人次,比2019年增长4%。其中,三峡广场、观音桥、杨家坪、南坪商圈人流量分别增长109.6%、22.8%、24.6%、4%;主城中心城区重点商圈销售额增长91.7%;茂业百货、远东百货、国美电器销售额同比增长192.1%、68.4%、56.4%。

  留渝过年 旅游消费升温

  针对“留渝过年”,重庆推出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重庆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重庆市举办了武隆仙女山冰雪火锅文化节、酉阳龚滩古镇迎新灯会、彭水美食节等系列趣游活动,备受游客喜爱;江津四面山推出的“5000张门票免费送”活动,武隆芙蓉洞景区实行门票免费,天尺情缘景区门票及景区内体验项目均5折优惠等系列优惠活动也吸引了大量游客,旅游消费市场持续火爆。

  “就地过年”催生“宅旅游”的新现象。市民选择本地“酒店度假”成为了一种趋势。据监测,春节黄金周期间,堃记海鲜酒楼、重庆典雅戴斯酒店有限公司、万豪酒店营业额同比增长4.1倍、1.8倍、83.7%。

  创新形式 餐饮市场红火

  在餐饮市场消费方面,重庆各大超市卖起年夜饭,并开辟了线上“年味专区”;为方便留渝过年的市民预定年夜饭和团年宴,重庆部分餐厅春节期间不打烊,线上配送模式也不变;近300家餐厅推出了年夜饭套餐或年夜饭外卖送到家服务,消费者通过线上点餐还可以获得祈福红包。

  据监测,巴南区、南岸区、秀山县、綦江区农家乐营业额同比分别增长3.8倍、2.1倍、4.1倍、5.8倍。(文 刘渝畅 编辑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