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北区交巡警及各界群众纪念杨雪峰烈士牺牲三周年
2021-02-14 15:42: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2月13日,重庆市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及各界群众,捧着菊花,自发来到杨雪峰烈士纪念园广场和事迹陈列室,祭拜、缅怀牺牲三周年的“时代楷模”杨雪峰烈士,传承其勇于奉献的精神。

  当天下午14时许,值完班的渝北公安分局交巡警、辅警纷纷来到杨雪峰烈士纪念园广场列队肃立,脱帽默哀。渝北区石船镇、统景镇的数十名机关干部、学校老师、学生、社区居民,也纷纷手捧白菊,自发来此参与祭奠、缅怀。

(有修改)【B】重庆渝北区交巡警及各界群众纪念杨雪峰烈士牺牲三周年

渝北公安分局交巡警、辅警以及群众在杨雪峰烈士纪念园广场进行祭奠活动 供图 渝北区交巡警支队

  年已六旬的渝北区石船镇石垭村村民邓礼淑说,杨雪峰烈士生前兢兢业业、亲民爱民,在当地有口皆碑。他遇袭时,自己正在邮局上班,听闻噩耗,既感惊诧,也很悲痛,专门跑去镇医院探望,可最终没能如愿盼得奇迹。

  “雪峰叔叔已化作一座丰碑,但其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渝北区石船中心小学校四年级一班学生肖立萍朝着杨雪峰塑像庄严敬礼,“我要学习雪峰叔叔不畏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春节值班完毕,正赶回家中与亲人团聚的重庆铁路公安处民警熊高吉还没回家,也参与到了对英雄战友的祭拜活动中。他说,自己虽然与雪峰不是同一个单位,但都属公安战线。雪峰同志长期心系群众、扎根基层、秉公执法、一身正气,无愧“时代楷模”,更是值得所有公安民警学习的榜样。

  杨雪峰大队大队长黄长富表示,战友杨雪峰牺牲虽已三年,但他永远活在大家心中。今天缅怀英雄,崇尚英雄,就是要更加坚定地发扬“时代楷模”杨雪峰精神,传承英雄遗志,站好岗、执好勤,保好畅,做好以防事故、保畅通为中心的道路交通春运工作,尽全力为辖区群众营造出一个平安、祥和、喜乐的春节节庆氛围和环境,用基层单位的实际行动,把这面鲜红的旗帜举得更高,将这块光荣的牌子擦得更亮。

  早在春运和节前,杨雪峰大队便未雨绸缪,克服“人手少,辖区面积大,点多线长面广,景区多,堵点多,事故预防压力特别大”等实际困难,科学布警,做好系列周密部署,把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将加强与辖区各单位统筹协调作为做好辖区交通秩序管护的主要手段。尽管诸如矿山公园、统景温泉、云龟山景区和主要场镇的车流量较往年同期大幅攀升,但截至目前,辖区道路并未发生大面积交通拥堵,车辆均能保持顺畅安全通行。

  祭拜活动结束后,群众代表还参观了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室。(文 肖红光 编辑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