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方“送福普法” 让群众感受温暖
2021-02-10 14:52: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从2月7日起,重庆警方结合公安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开展“就地过年、警护平安”主题活动,通过迎新春送祝福、全民反诈宣传等暖心举措,确保广大群众平平安安过好年。

  警护平安 让“就地过年”群众感受到家的温暖

  2021年春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就地过年”成为广大群众的主动选择。重庆警方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公安部部署要求,扎实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结合公安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重庆警方精心策划组织开展“就地过年、警护平安”主题活动,推出公安民警上门服务、走访慰问帮扶“就地过年”人员等系列暖心举措,组织民警深入社区、商圈、企业等外来人员较多的场所,开展迎新春送祝福、反诈防骗普法宣传等暖心活动,让“就地过年”的群众感受到家的温暖。

 深入社区摆“新春茶话会”

  “今天朱警官带着年货和祝福来看我们,给我们送春联,讲反诈防骗妙招,让我们感到温暖。”2月8日下午,九龙坡警方在民安华福社区摆的“新春茶话会”上,来自湖南的常先生说道。

【B】重庆警方“送福普法” 让群众感受温暖

民安华福就地过年市民收到春联 供图 重庆市公安局

  2月7日以来,南岸、铜梁、渝北、合川、垫江、渝中、綦江等地警方,纷纷根据公安部“百万警进千万家”和市局“就地过年、警护平安”主题活动要求,走进全市多个大型社区开展“新春茶话会”“院坝会”等200余场次。

  持续开展迎新春送祝福普法活动

  2月7日下午,高新区警方走进辖区企业开展“就地过年、警护平安”之迎新春送祝福暨全民反诈普法宣传活动,邀请多位警营知名书画家为企业员工写春联、送祝福,并通过有奖问答、趣味互动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反诈防骗等安全防范知识。辖区某企业员工陈小娟手拿春联激动地说:“我是贵州人,今年留在重庆过年,民警来写春联、送祝福,让我这个‘异乡人’感觉就像在家一样,超级暖心。”

【B】重庆警方“送福普法” 让群众感受温暖

高新区组织警营知名书画家进企业送上节日气氛 摄影 肖红光

  2月9日上午,在江北区“就地过年、警护平安”之百万警进千万家暨全民反诈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民警们通过写平安春联、送防骗妙招、播反诈视频等形式,借着一副副满载祝愿的春联、一张张喜气洋洋的“福”字,为群众送去最真挚的新春祝福和最实用的安全锦囊。

【B】重庆警方“送福普法” 让群众感受温暖

江北区民警进社区为市民送上安全锦囊 摄影 肖红光

  据了解,北碚、潼南、南川、涪陵、万盛、巴南、开州等地警方也都纷纷在辖区组织开展“就地过年、警护平安”迎新春送祝福反诈普法宣传活动。2月7日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累计向市民送出各类春联8000余副、年画7000余张、反诈宣传等普法资料10万余套,用新春祝福与普法宣传筑牢“春节安全线”。(文 肖红光 曾静 编辑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