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020年直播带货销售超百亿元 建成十余个直播基地
2021-02-07 17:38:37来源: 新华网编辑: 胡明珠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重庆去年直播带货销售超百亿元 建成十余个直播基地

重庆去年直播带货销售超百亿元 建成十余个直播基地_fororder_1127075992_16126817133041n

重庆商圈购物节直播带货现场。新华网发(资料图)

  新华网重庆2月7日电(王龙博)重庆市商务委7日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重庆市网络零售额1350.5亿元,同比增长13.05%。电商快递包裹数达到5.9亿件,同比增长28.3%。其中, 18.4万场次直播带货带动销售突破100亿元。

  数据显示,2020年重庆市新增电商企业9300余家,注册电商企业突破3万家,网商总数超过65万家。电商带动就业人数182.7万人,其中直接带动78.6万人。

  “一批知名电商企业项目纷纷落地重庆。”重庆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渝中成功引进上海洋码头西南总部、美菜网物流结算中心等项目,南岸区先后招引阿里巴巴区域总部、京东大药房西南总部等项目,巴南区促成中通快递西南地区智能电商总部产业园落户等。

  为积极抓住直播带货机遇,重庆市在去年抢先出台加快发展直播带货行动计划,推动组建直播电商行业联盟,引导成立了“淘宝大学电商直播西南分校”,打造阿里巴巴九龙坡直播基地、天下大足直播基地等10余个,发展甲汀、雾都等一批直播电商服务机构,培育具备带货能力的主播超500人,组织开展薇娅魅力中国行重庆专场、领导干部直播带货、直播电商送培下乡等系列活动等。

  重庆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电商助力下,重百股份“多点”、永辉超市“永辉生活”等重庆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平台业务量也实现爆发式增长。

  在农村电商方面,2020年重庆市农村网络零售额达到243.3亿元,同比增长11.5%,其中14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区县农村网络零售额实现185.3亿元。

  “去年重庆市还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78.1亿元,同比增长17.7%。” 重庆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基本建成两寸、西永、江津、涪陵等综保区及开放口岸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区,渝北临空国际贸易示范园(跨境电商)等跨境电商产业园发展格局。其中率先在西南地区开展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前店后仓+快速配送”监管模式和“退货中心仓”模式改革试点,并持续推进利用中欧班列(重庆)开展9610跨境出口邮包业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